注册

新版《冒险王卫斯理》开播,爱奇艺超级自制如何玩转强情节、快节奏、科幻+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新版《冒险王卫斯理》开播,爱奇艺超级自制如何玩转强情节、快节奏、科幻+ 在最新版本的卫斯理故

原标题:新版《冒险王卫斯理》开播,爱奇艺超级自制如何玩转强情节、快节奏、科幻+

在最新版本的卫斯理故事中,爱奇艺试图让科幻元素展现出新时代的“科幻+”风格,让科幻与警匪、动作、考古等元素的巧妙融合,既增添了题材的丰富性,同时也更容易打破受众圈层,吸引更丰富的用户。

提起“卫斯理”三个字,对于关注科幻题材的用户而言一定不陌生。作为”华语科幻第一IP”,卫斯理的名字已经整整影响了两代人。

如今,由爱奇艺出品的科幻冒险网剧《冒险王卫斯理》重新出发,上线三天播放量突破5000万,可见科幻IP的影响力仍在延续,一段全新的冒险旅程也正在解锁。

此次《冒险王卫斯理》系列分为《支离人》《蓝血人》《无名发》三季,从目前正在热播的《冒险王卫斯理之支离人》中可以看到,强情节的动作戏、枪战戏轮番上演,炫目逼真的科幻道具频频亮相,以及带有神秘色彩的背景特效呈现,让观众隔着屏幕已经仿佛置身别开生面的科幻世界。

除了先天的科幻基因之外,此次《冒险王卫斯理》的重新出发也带来了新鲜的生命力。面对当前更加多元化的用户需求,爱奇艺在其“超级自制”和“精品制作”的优势基础之上,继续深耕强情节、快节奏、短剧集的新网剧模式,并大胆创新了“科幻+”模式,在传统科幻题材的基础上做加法,为新生代用户带来全新感受。

《冒险王卫斯理》的重新出发究竟有哪些新亮点?在科幻冒险成为近年来的热门题材之时,爱奇艺如何展现“超级自制”优势,并凭借不断提升的内容品质带动网剧行业升级?

沙漠实拍+3600个特效镜头

打造科幻感、未来感

现代感和未来感十足的城市街景,风沙飞舞的神秘沙漠景观,无处不在的高科技道具,先进智能的科学实验室……轮番上演的科幻感画风,让《冒险王卫斯理》刚刚开播就收获了令人惊喜的评价。

第一季《支离人》主要讲述了国际刑警特殊顾问卫斯理(余文乐饰)在发现一只可以自由活动的断手之后,携手国际刑警高层白老大(任达华饰)的女儿白素(胡然饰)探索人体支离的秘密,自此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埃及古墓冒险之旅。

作为一部主打科幻冒险题材的影视作品,《冒险王卫斯理》的主创团队在制作方面可谓下足了功夫。据了解,为了营造更加逼真的视觉呈现,展现更加真实的沙漠探险效果,剧组远赴埃及、柬埔寨等实地取景,花费90天搭建场景,并通过3600个特效镜头的运用,从拍摄阶段就保证了该剧的高品质水准。

从目前的剧集呈现效果看,卫斯理执行任务时携带的多种智能道具,家中机器人管家的投影、卫斯理父母失踪的古墓入口等,各种逼真的科幻元素特效让观众有如身临其境,视觉效果惊艳,科幻感和未来感呼之欲出。

此外,《冒险王卫斯理》有强大的制作团队和演员阵容加盟,为一流的制作品质增色添彩。据了解,监制王晶对剧集的品质把握十分严格,力图用新时代的视听语言风格和强情节快节奏的网剧模式,让新生代用户认识一个全新的卫斯理。在特效方面,《冒险王卫斯理》邀请了曾经为《寻龙诀》和《大话西游2》制作特效的电影特效团队加盟,为剧集的最终呈现效果保驾护航。

精良的制作不仅实现了对原IP的增值,同时也再次引发了用户与行业对科幻题材作品的期待,一场科幻与冒险并存的视听盛宴大幕正在拉开。

“科幻+”有效打破圈层

题材创新吸引更多层面用户

对于熟悉《冒险王卫斯理》的观众而言,这个系列IP之所以在经过多次影视化翻拍后依然能保持引人入胜,其科幻内核与冒险表象的1+1>2的优势自不必多言。

而在最新版本的卫斯理故事中,一方面很好地延续了“卫斯理”式的线索剧情,凭借极具张力的悬疑探案情节吸引观众层层深入,另一方面,爱奇艺也试图让科幻元素展现出新时代的“科幻+”风格,让科幻与警匪、动作、考古等元素的巧妙融合,既增添了题材的丰富性,同时也更容易打破受众圈层,吸引更丰富的用户。

《冒险王卫斯理》在保持原有的科幻内核的基础上,还增添了警匪、动作、悬疑、推理、考古等元素,将科幻剧情与其他元素巧妙嫁接。例如,在抢夺六角古盒的桥段中,枪战、爆破、科技智能都在围绕着这个神秘的盒子展开,让整个故事更具看点。此外,在台词和表现力上,这部剧延续了监制王晶一贯的喜剧风格。由卫斯理的表弟表妹组成的猪队友CP,以及伴随着狮吼功上线的卫斯理师母石榴姐,都给这部剧的紧张烧脑之余增添了一丝轻松的喜剧氛围,也为原本的科幻题材增添了更多可看性,获得了多重视角之下的多元解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冒险王卫斯理》系列分为《支离人》《蓝血人》《无名发》三季,每一季都由一个独立的故事组成。用12集讲一个完整的故事,这就注定让这部剧注定是快节奏,尽显网感。例如在第一集当中,就涉及了抓捕怪物大口、六角古盒失而复得,怪手支离人现身等三个故事,通过巧妙的情节勾连,让三个故事一气呵成。

同时,这种由三季短剧集组成一整部完整剧集的模式,也体现出爱奇艺在排播模式上的探索和创新。在强情节和快节奏的基础上,让新版《卫斯理》和网络自制模式相结合,这种创新也体现出了爱奇艺不断创新网剧模式,不断发掘更适合新生代用户的超级自制内容的优势所在。 3

冒险科幻题材升温

爱奇艺品质合作助推内容升级

回顾近年来的网络自制剧市翅发现,冒险科幻题材始终在持续升温。从《盗墓笔记》系列到《鬼吹灯》系列,再到去年爱奇艺的口碑佳作《河神》,冒险题材在用户中展现出令人惊喜的吸引力,因此,今年《冒险王卫斯理》的热播也是应运而生。

爱奇艺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视频服务平台,凭借对用户及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不断以高品质的优秀作品完善网剧内容。在此番《冒险王卫斯理》的打造中,也看到了爱奇艺对于科幻冒险题材的大胆创新,让科幻+模式得到了成功探索,展现出平台的制作水准和源源不绝的创新力。

纵观爱奇艺近年推出作品,无论是凭借精良制作取胜品质经典新版《射雕英雄传》,还是用美剧制作呈现出电影质感的《无证之罪》,亦或是金牌团队的古装权谋传奇精品《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爱奇艺始终以开放的平台吸纳行业内优秀的制作团队加盟,真正用作品说话,一步一个脚印地让内容升级,不断为网剧市场注入新活力。

此番《冒险王卫斯理》凭借优秀团队搭配实力派演员的组合,凭借恢弘的视觉效果呈现,展现出品质剧集水准。同时,爱奇艺敢于用“科幻+”模式打破圈层,让科幻元素展现出新时代风格,吸引更丰富的用户,真正体现出爱奇艺青春和创新这两大基因,助推品质的提升。

无论是一贯精品化的制作水准,还是在题材模式上的创新探索,在《冒险王卫斯理》身上都展现出了爱奇艺的诚意和标准。在网络自制剧正式迈入“成熟期”的2018,优质精品网剧正是市场急需的好内容,而爱奇艺也在其一贯坚持的 “精品制作”和“超级自制”理念之上,开始收割内容红利,并将继续用高品质内容带动网剧行业前进升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