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霸君CEO张凯磊:要用人工智能改变传统教学效率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4月12日消息,近日,互联网教育公司学霸君CEO张凯磊接受采访时指出,学霸君的思路就是要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变传统教学效率,事实上,最中心的目的就是要提高教学效率,人工智能技术只是手段而非目

凤凰网科技讯 4月12日消息,近日,互联网教育公司学霸君CEO张凯磊接受采访时指出,学霸君的思路就是要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变传统教学效率,事实上,最中心的目的就是要提高教学效率,人工智能技术只是手段而非目的。

在技术方面,学霸君有着深厚的积累。据悉,学霸君成立之初的业务是拍照搜题。学生可以通过手机将题目拍照上传,“学霸君”APP会基于后台的题库资源为学生呈现相匹配题目的答案。现在,学霸君已经将AI应用在了教学和学习的每一个环节中。

在高考环境下,由于教育资源的不平衡,学生得不到正确及时的学习指导是普遍情况。比如学生中流行的刷题战术,许多人所奉行的仍然是盲目刷题,并没有有效覆盖到需要未知的知识点,而在已知中反复练习;老师作业批改消耗时间长,对学生学习程度的了解流于表面化等。

“我们今天正在面对的主要矛盾,是家长越来越强烈的需求和落后的普鲁士教学法之间的矛盾。”张凯磊表示,学霸君为学生研发了智能手写识别笔和二维码点阵本等学习工具,智能笔的笔头位置有一款高频传感器,每秒钟能拍照上传120张照片,学霸君的后台系统根据这些照片的轨迹数据能够进行自然场景下的手写语言识别,目前学霸君的单字识别准确率在97%,结合自然语言处理,还会更加准确。

智能笔需要配合使用的点阵本为特殊的学习用品,上面印了一层大家看不见的二维码,“本质上来讲,智能笔的核心就是不断的读这些二维码。难点是说,如何构建足够大的互相不重复的,误码率极低的照片,我们可以创造70亿张不重复的码。”

系统通过智能笔识别出的信息能够自动批改学生作业、统计错误率和知识盲区、进一步量化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习效率,为教师教学提供辅助。

此外,学霸君的图像识别引擎还用于题库扫描等方面。现在只要向系统中输入一张试卷的照片,就可以将其扫描成为数字化文件,进行Latex结构存储,可编辑、可分析、可计算。学霸君的高考机器人可对任意初高中程度的数学、物理、化学题进行阶梯计算。

现在,学霸君有向B端学校提供教学系统和C端学生提供1对1教学服务两种商业模式。去年,公司估值已经达到了10亿美元。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