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OPPO 5G应用研究曝光:偷测面对面3D视频通话技术


来源:凤凰网科技

新一代的移动通信网络5G将在2020年正式迎来商用,目前各大手机厂商也在进行5G相关技术布局。网络上出现的一组照片和信息显示,OPPO正在基于5G网络,研究全新的3D视频通话技术。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刘正伟) 4月11日消息,新一代的移动通信网络5G将在2020年正式迎来商用,目前各大手机厂商也在进行5G相关技术布局。网络上出现的一组照片和信息显示,OPPO正在基于5G网络,研究全新的3D视频通话技术。

从曝光出的资料看,OPPO把5G网络和3D图像技术结合起来,利用5G网络高速率的特性,传递大数据量的3D视频信号,实现了类似全息影像的效果,让视频通话犹如面对面一样。

OPPO利用5G和3D图像技术,研究3D视频通话技术

5G有着更快的传输速率,约为现有4G网络的100倍,是未来实现3D视频通话的关键技术之一。因为只有5G网络eMBB(增强移动宽带)才能满足这个应用场景。按照我国工信部的规划,预计将在今年6月份会完成5G第三阶段的系统测试。本阶段的测试过后,预计在2018年底5G产业链主要环节将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2019年开启试商用,2020年正式大规模商用。

在这段关键性的窗口期,运营商、设备厂商、手机厂商等都在积极进行相关技术布局。OPPO本月初宣布正式成立OPPO研究院,下设6大研究所,开展包括5G、AI等在内的核心技术预研与储备。

据此前的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5年初OPPO就已经正式成立通信标准团队,团队成员包括多名具有长期国际标准经验的专家。在今年年初的高通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上,OPPO正式成为高通“5G领航”计划的合作伙伴。OPPO首席执行官陈明永当时表示,OPPO将成为首批推出5G终端的手机厂商。

[责任编辑:张海兵 PT034]

责任编辑:张海兵 PT03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