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畅想人工智能:几年后每人都会有AI助手 | 直击博鳌


来源:凤凰网科技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王玄璇)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4月8日-1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在分论坛《让人工智能“落地”》上,多位嘉宾对人工智能未来两三年的发展进行了预测,以下是他们的观点汇总。

人工智能分论坛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两三年后,AI技术会应用到更多行业。随着深度学习算法在各个领域的落地,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AI会落实到很多行业,如在线治疗等。其次,这些行业应用会变成个人产品,例如个人在家的医疗,孩子在家的学习指导等。

例如,科大讯飞的翻译机比我自己的英语水平好,已经达到了大学6级水平,两年之内会达到英语专业八级水平每个人都能有一个AI助手,帮助我们完成50%的工作,让我们从繁重的脑力劳动中释放出来。

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

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就像之前的“互联网+”一样,几年后越来越多公司会用到AI,每个公司都变成“AI+”的公司。另外,平台型公司会出现,开放语言、图像、自然语言处理及数据处理能力,帮助各行各业实现人工智能变革。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移动化是未来趋势,比如我们说的物联网,现在的所有设备加上计算能力,都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务。但是,我们还是会有很多的问题不知道如何去解决,无论是用人类的智能来解决,还是用人工智能。

台积电CEO 刘德音:计算能力增长了100倍,你无法忽视未来的十年,是不是还有100倍的发展,因为这种计算能力基于我们的半导体的技术,我们还看不到终结。最后要说大数据,大家都可以获得数据的服务。这是一个人工智能成长的一个非常好的土壤。

不要害怕AI,也不要害怕计算机,我们有头脑,我们有灵魂,AI只是一个部分,可以说是无法比的。语言之间的不同,还有文化的不同,很多的翻译可能会翻不出来,但是翻译会不断的改进。很多的翻译工作可以让机器来做,我们没有必要把时间花在可以让机器来做的事情上。没有必要感觉AI会抢了我们的工作,问题在于人如何去和AI合作。

三星电子高级副总裁SHIM Eun Soo:我们需要新的技术来处理人工智能,我们有一些新的所谓的神经元的处理器,可以大大优化人工智能的这些技术,与此同时又不减少你的电池寿命。

我们听过摩尔定律,每半年它的能力就会增加一倍,但是很多的人说摩尔定律已经死了。我们不能再把CPU核心的计算能力再往上去做了。那未来是什么方向呢?我们需要做更好的IT的机构,现在是有人做比特币的挖矿,需要很多的CPU,GPU的数据的能力。AI的场景上也是一样,我们几年以前用GPU,以后大家会看到更多的智能的设备,新一代的处理器,这是技术方面的一个趋势和分享。而且现在已经出现了这种趋势。

[责任编辑:张海兵 PT034]

责任编辑:张海兵 PT03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