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风爱科联手格力,让世界更爱中国造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华风爱科联手格力,让世界更爱中国造 2018年4月9日, 2018中国制冷展于北京中国国际展

原标题:华风爱科联手格力,让世界更爱中国造

2018年4月9日, 2018中国制冷展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召开。中国气象局华风集团副总经理陈钻出席格力GMV6人工智能多联机首发仪式,为华风集团子公司华风爱科和格力的合作拉开序幕。希望将中国尖端的气象信息服务与中国尖端的制造业结合,创造出更多有价值的中国造产品,把中国产品推向世界。

中国气象局华风集团副总经理陈钻在格力GMV6人工智能多联机发布会上发言

根据国家2025计划,如何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是所有企业和政府机构都开始认真思考的话题。陈钻在首发仪式说到“将中国尖端的气象信息服务与中国尖端的制造业结合,创造出更多有价值的中国造产品,把中国产品推向世界,这是此次中国气象局与格力合作的一个美好的愿景,也是一次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合作。”

中国气象局实现了环球气象基础数据的全覆盖,雷达、卫星(比如,风云四号)、地面观测、高空观测等高新先进技术十分完善。在中国有2400多个人工监测站点,近5万个自动气象观测点,能够提供全球范围内公里网格、分钟级的天气实况和天气预报。作为中国气象局的代表公司,华风爱科此次能够与格力进行合作,就是因为华风爱科拥有中国气象局精准、全面的天气预报数据和国际尖端的气象服务技术。

受邀嘉宾和格力高层领导为GMV6人工智能多联机揭幕

将天气预报服务产品与空调结合,气象预报信息可能不是直接用于大数据分析,更多的是基于机器学习的先验知识。气象预报作为一个先验知识放进去,能够对我们的能耗管理在产品设计方面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

格力此次联手华风爱科,创造性地将精细化的天气预报信息与空调设备跨界组合,GMV6人工智能多联机能够通过获取华风爱科天气参数,使机组在未来时间对空气参数,包括温度、湿度、风力等进行分析,机组自动进入预控制,使得系统运行节能性和舒适性更高,让原本采用固定运行逻辑的机器“活”了过来,使得产品能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陈钻说到“我们拥有全球范围内的天气预报,也希望我们的合作伙伴,越做越好,在全球都能做到最好。”

另外,在大数据方面,华风爱科能够提供全球的公里网格逐分钟的天气实况和天气预报数据。对于各种类型的空调,如果能够结合实地精准的实测数据和未来24小时的天气预报,对于能耗管理和舒适度上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这个提升需要非常庞大的数据提升,空调采集到的海量的物联网数据和环境数据,环境数据包括风温湿压,空气质量,是否需要开窗通风,还是应该开启除湿等特殊功能。这些功能,才是真正意义上大数据要去学习、去做的事情。

陈钻与格力技术部副部长熊建国在展台进行技术交流

陈钻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此次华风爱科与格力的合作,对于中国气象局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如果华风爱科和格力的合作,能通过人工智能结合气象信息使空调设备行业服务有更大的提升,使更多的人享受到更好的供暖或者供冷服务又能降低能耗,同时,还可以帮助中国的产品更好的走向全球,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