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推动物流变革最重要的是技术 | 直击博鳌


来源:凤凰网科技

今日在博鳌2018亚洲论坛的“物流的变革”分论坛上,京东物流CEO王振辉现场表示他的思考主要有三个方面: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管艺雯)4月9日消息,今日在博鳌2018亚洲论坛的“物流的变革”分论坛上,京东物流CEO王振辉现场表示他的思考主要有三个方面:

首先,无论是电商物流还是消费者物流,还是传统B2B物流,其实都有一个宏观的环境,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一带一路”这些宏观环境促进了物流变革的大气候非常好。

第二点就是需求点,无论是我们的客户还是从业者,都在强调需求端的变化,对于C端来说,整个电商行业对快的追求越来越极致。

第三点,推动物流变革更重要的还是在于技术,包括数据技术的利用,通过无人技术的落地真正达到效率的提升;还有大数据、云端的技术利用,随着移动互联网化越来越普及,消费者本身是移动的,这些数据的应用对我们非常关键,包括我们和中远洋合作的区块链技术,我们对国外进口来的香蕉,通过区块链技术可溯源到货品的真实性,包括货品的生产、采摘日期,这些也推动了货运的变革。

资料显示,京东在2007年开始进行自有物流体系建设;于2010年推出211限时达服务,在电商领域实现“当日达”和“次日达”;随后京东物流分别推出了可以预约精准时段至30分钟的“京准达”、可以在下班后进行配送的“夜间配”、专为高端配送需求的消费者推出的“京尊达”、可预约40天内送货上门的“长约达”等多元化时效服务产品、下单后根据地址匹配可实现数分钟到几十分钟不等的“闪电送”送货上门。

京东物流目前囊括了包含211限时达、次日达、京准达、京尊达、闪电送、极速达、长约达等在内的多元化时效产品,形成了一个用户可根据需求任意选择的配送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