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麒麟980来了:AI人工智能大爆发 7nm工艺无敌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麒麟980来了:AI人工智能大爆发 7nm工艺无敌 中关村在线消息:去年华为发布了麒麟970

原标题:麒麟980来了:AI人工智能大爆发 7nm工艺无敌

中关村在线消息:去年华为发布了麒麟970,一度让市场很惊艳,毕竟这是全球第一款人工智能芯片,甚至让高通之前发布的骁龙835都有些底气不足。随着今年高通骁龙845的发布,新一轮芯片大战再次爆发,目前业界有消息称,华为海思麒麟980处理器也将在本季度正式量产,采用台积电7nm制程工艺。

麒麟980处理器本季度量产 台积电7nm工艺


麒麟980处理器本季度量产台积电7nm工艺

相比于麒麟970,这款处理器将配置人工智能芯片NPU第二代,在前代的基础上,支持更多的场景应用,NPU的性能提升2倍以上(FP16性能4TFLOP以上)。

同时有消息称,麒麟980将采用7nm工艺,有可能将总核心数提升至10个,另外将升级架构,针对之前麒麟跑分低的问题进行改进,将跑分成绩大幅度提升,所以在总性能上可能会比骁龙845高20%以上。

不出意外,麒麟980将在今年秋季发布,华为下半年发布的Mate系列(也许是Mate20)新旗舰手机上首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