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拍照碾压苹果三星 华为P20 Pro全面评测


来源:海克斯科技枪

今天,我们带来了华为P20 Pro评测,看看该机除了拍照,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功能。

3月27日晚上,华为在巴黎召发布了今年首款年度旗舰机——P20与P20 Pro。其中,华为P20 Pro搭载了时下规格非常高的徕卡三摄、AI摄影,DxOMar相机得分114分,是目前相机得分最高的智能手机,拍照无疑是该机主打卖点。今天,我们带来了华为P20 Pro评测,看看该机除了拍照,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功能。

 

null

 

华为P系列定位年轻消费群体,颜值、拍照、性能都是该机卖点,其中核心亮点为拍照。华为P20 Pro搭载了三颗徕卡镜头,一颗800万像素的彩色长焦、一颗4000万像素的彩色镜头和一颗2000万像素的黑白镜头,通过三颗镜头的组合搭配,可以实现3倍光学变焦、5倍三摄变焦和超级夜景。另外,麒麟970处理器的AI功能也全面加入到华为P20 Pro的拍摄中,可以实现更多有趣的玩法。

硬件方面,华为P20 Pro是一款刘海全面屏旗舰机,下面首先来看看该机完整的配置参数,下面我们还加入了P20与之对比。

华为P20和P20 Pro参数对比    
对比机型 华为P20 华为P20 Pro
屏幕尺寸 5.8英寸2244x1080分辨率(FullView异形全面屏) 6.1英寸2244x1080分辨率(OLED异形全面屏)
CPU型号 麒麟970处理器(64位八核)  
RAM内存 6GB LPDDR4X  
ROM存储 64/128GB UFS2.1 64/128GB/256GB UFS2.1
相机规格 前置2400万和后置2000万黑白+1200万彩色双摄(莱卡认证,960fps高速摄像) 前置2400万和后置2000万黑白+800万长焦+4000万彩色三摄(OIS+EIS防抖、徕卡认证、960fps高速摄像)
电池容量 3400mAh(支持快充) 4000mAh(支持快充)
网络制式 全网通双卡双待)(4.5G LTE(4×4 MIMO、5CC CA、256QAM)  
操作系统 EMUI 8.1(基于Android 8.1)  
机身尺寸 149.1x70.8x 7.65mm(165g) 155.0x 73.9x 7.8mm(180g)
机身颜色 宝石蓝、樱粉金、亮黑色、极光色  
参考价格 国行版价格4月12日发布揭晓  
手机特色 刘海全面屏、莱卡双(三)摄拍照、指纹识别、人脸识别、NFC、HiFi、IP67防水(P20不支持)  

华为P20 Pro搭载了6GB的运存,拥有亮黑色、宝石蓝、樱粉金和极光色这四种颜色的机身。其中极光色是渐变色设计,体现在机身背面顶部的紫色渐变到底部的蓝绿色。电池方面搭载了4000mAh的大容量电池。

 

null

 

值得注意的是,上一代的P系列是华为P10和P10 Plus,而这一代则直接跳到了P20,而且也取消了Plus版,改为Pro版

华为P20 Pro外观评测:刘海全面屏 渐变玻璃机身

外观方面,华为P20 Pro采用玻璃机身设计,它是华为首款刘海全面屏手机,也是首款采用后置三镜头的手机,ID设计上也颇具看点。

具体来说,华为P20 Pro正面搭载了一块6.1英寸的OLED屏幕,分辨率为2240*1080。屏幕沿用了今年流行的刘海+下巴的设计,有趣的是顶部刘海凹槽内的听筒为圆形,位于左侧,里面设有扬声器,在外放音乐的时候可以产生立体声的效果。听筒旁边是光线和距离传感器,右侧是前置摄像头。

 

null

 

先别急着吐槽“刘海”屏,华为P20 Pro还提供了控制显示区域的选项,也就是说,如果你真的看不惯这个刘海屏,可以将底部的刘海给隐藏起来,搭配华为P20 Pro的OLED屏幕的自发光原理,顶部区域显示黑色时,能较完美地隐藏顶部刘海。对于强迫症来说,这样看起来貌似舒服多了。

 

null

 

手机底部的下巴设计是这次华为P20 Pro相较于其他安卓机不同的地方,在屏幕下方,有一颗不可按压的Home键,集成了指纹识别模块。和上一代一样,这颗Home键也提供了多种手势控制,同样,如果不喜欢屏幕外手势,华为P20 Pro还提供了诸如屏幕内导航键和全面屏手势等功能,不过这项设置在系统页,有点难找,建议下次升级可以提到一级菜单中来。

 

null

 

DxOMar得分最高的手机 华为P20 Pro相机评测

也许你早就习惯了手机的双摄,但却忘了双摄手机的开拓者们。如今华为P20 Pro已经将三摄放在了你的面前,无论你惊呼也好,不屑也罢,三摄都实实在在地来了。抛开这一切,我们先来看看这三颗徕卡摄像头是如何工作的。

 

null

 

华为P20 Pro从上至下分别是800万彩色像素、4000万彩色像素以及2000万黑白像素,光圈大小分别为f/2.4、f/1.8和f/1.6。其中主摄像头为4000万像素的彩色摄像头,采用了采用了 1/1.7 寸的感光元件,作为对比,索尼XZ Premium为1/2.3 寸。华为P20 Pro这个感光元件几乎是市面上最大的。超大的感光元件也就必然带来了更多的进光量,夜拍也就更得心应手。

 

null

 

800万彩色像素摄像头(长焦)——在光线较好的环境中,起到3倍光学变焦和5倍三摄变焦的作用;

4000万彩色像素摄像头——作为主力,分别在超高像素照片、手持夜景、昏暗环境下的变焦中起到无可替代的作用;

2000万黑白像素摄像头——作为辅助,可以提高手机拍摄的光感、降低噪点,并配合景深虚化。

在进行拍摄时,通常是两颗摄像头同时工作,或是4000万彩色+黑白,或是800万长焦+黑白,这三颗摄像头一般不会同时进行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 P20 Pro在自动模式下并非直接输出 4000 万像素的照片,而是会使用 4 像素合 1 的方式,靠 4000 万像素感光元件输出一张 1000 万像素的照片,以有效提升暗光场景的拍照能力。如果想要输出4000万像素的照片,需要在设置中改选。

夜景拍摄是这次华为P20 Pro重头戏,为此,华为P20 Pro在相机应用中单独给了一个夜景模式,放在了人像模式左侧。在拍摄超级夜景时,你可以自由选择100-1600的ISO感光度,也可以选择1/4s-32s的快门速度。启用自动选择时,系统一般会选择3-4秒的快门速度,所以你能自己看到整个拍摄过程,而且可以随时停止曝光的时间。

 

null

 

经了解,华为P20 Pro通过AI 检测图像里固定的点,在多幅曝光照片中对齐并融合,来实现手持夜景长曝光的防手震功能。另外,华为P20 Pro上还集成了HUAWEI AIS智慧防抖技术,该技术集合了OIS和EIS的优点,再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实现图像防抖,因而华为P20 Pro得以支持手持长曝光。

华为P20 Pro屏幕与性能评测

屏幕方面,华为P20 Pro搭载的是时下旗舰机流行的OLED屏幕,分辨率为2240*1080,对比度70000:1,最高亮度达到了418尼特,NTSC色域达到了98.09%,屏幕色温为7133K,比较接近亚洲人眼最适合的6500K,屏幕表现优异,达到旗舰机优秀水准。

 

null

 

性能方面,华为P20 Pro搭载的是去年华为Mate10、荣耀V10同款的麒麟970 AI处理器,采用10nm制程,其配备,4×A73@2.36GHz+4×A53@1.8GHz的架构,集成12核心的Mali G72图形芯片。这颗处理器在华为Mate10系列上首发,独立的人工智能芯片让这颗芯片在处理人工智能方面的任务时,更加得心应手,而AI在华为P20 Pro上也融入了更多的应用,例如AI防抖,AI拍照等等。

内存方面,华为P20 Pro全系搭载6GB运存。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我也利用AndroBench进行了相关的测试,华为P20 Pro的读写速度达到了UFS2.1的水准,无需担心。

跑分方面,我们采用安兔兔7.0.5版本,Geekbench 4.1进行了测试,成绩如下。

 

null

 

从测试来看,华为P20 Pro安兔兔跑分达到了20万分,属于目前高端旗舰机水准,运行各类大型应用与游戏无压力。不过,麒麟970毕竟是去年的处理器,综合实力与高通骁龙835相当,相比今年的高通骁龙845则有一定的差距。

评测总结:华为P20 Pro优点:最强拍照、高颜值、高端性能、长续航、IP67防水、HiFi音质;缺点:无屏下指纹、售价偏高、麒麟970性能不如骁龙845/苹果A11。

根据爆料,华为P20 Pro国行版售价可能是5388元起,相比国外版价格要便宜不少,基本与iPhone 8的价格差不多,可以看作是一款国产高端旗舰机。当然,具体售价请以4月12日国行发布会公布为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