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尼:若发现数据泄露和假新闻 将封杀Facebook


来源:凤凰网科技

一名印尼内阁成员威胁称,如果有证据发现印尼公民的个人数据遭到泄露,或者社交巨头未能打击假新闻,印尼将在该国关闭Facebook网站和应用。

图:Facebook

凤凰网科技讯 据印度《经济时报》北京时间4月5日报道,一名印尼内阁成员威胁称,如果有证据发现印尼公民的个人数据遭到泄露,或者社交巨头未能打击假新闻,印尼将在该国关闭Facebook网站和应用。

此前,Facebook被媒体曝光未能有效保护数据,导致其5000万用户的信息落入一家研究公司的手中,并被该公司用于帮助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这一丑闻让印尼政府越来越担心,其总统大选也会受到Facebook的影响。

随着印尼总统大选即将在未来数月拉开帷幕,该国通信部长Minister Rudiantara已经对个人或团体可能有组织地利用社交媒体平台,来影响大选结果表示担忧。

“如果我必须关掉它,那么我就会这么做,”Rudiantara在周五接受采访时说。他提醒称,印尼此前已经封杀了消息应用Telegram。“我之前这么做过(关闭社交媒体平台),如果有必要,我会毫不犹豫地再做一次,”他说。

Rudiantara的这一警告已经不仅限于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等公司也将受到影响。

Twitter和谷歌此前均同意和印尼政府合作,来监控其平台上的内容。

Facebook表示,它致力于保护人们的信息,防止滥用,并让用户对自己的数据拥有更多控制权。(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