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少年说”主题辩论鸣锣 助力中学生素质教育


来源:未来网

“辩过‘知识扶贫还是经济扶贫’,我们了解了中国的国情,国家扶贫的政策;辩过‘政府是否应该就共享单车投放数量出台标准’,我们了解了单车市场的形

  “辩过‘知识扶贫还是经济扶贫’,我们了解了中国的国情,国家扶贫的政策;辩过‘政府是否应该就共享单车投放数量出台标准’,我们了解了单车市场的形式,共享经济的内容……”人大附中学生王逸文认为辩论是思维的碰撞,准备辩题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通过参加辩论赛可以帮助参赛学生拓展知识面,让学生更能看到书本外的广袤世界。

  邓博阳与王逸文有相同想法,发言中邓博阳说,“辩论是语言的交锋,帮助学生练就迅速准确的分析与灵敏果断的反应。”

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储殷,作为“演说家”总冠军,在谈到辩论时充满感慨,“在今天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更需要有领导力的少年精英。领导力从哪里来?从思辨中来,从交流中来,从倾听中来。没有什么比辩论活动更能培养一个人的领导力,培养一个人的思辨能力,培养一个人的学习能力。”

  4月2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未来网承办,精锐教育协办开展的“中国少年说”中学生主题辩论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谈到,“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教育青少年、教育好青少年,直接关系着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引导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人民、引导青少年提高全面素质、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也就成为了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未来网这些年一直坚持的使命和追求的目标。 ”万兴亚强调。

据悉从2017年的“中国少年说”演讲活动,到今天的“中国少年说”辩论活动,报名参加“中国少年说”系列活动的学生人数累计达到上万人。

  活动举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以传播社会正能量为主导,以促进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为目的,活动全程公益,不收取任何费用。活动将先后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无锡、常州、长沙、厦门、成都、昆明12个城市举办。

  储殷对参加辩论活动的青少年提出了三点期待,“第一对于少年来讲,胜负是非常次要的东西,关键在于参与的过程和收获;第二作为家长,要比孩子保持更平常的平常心,孩子沉入比赛其中,家长要明白方向,明白活动的根本意义所在,这样便不会被短期的效益遮蔽双眼;第三要有感恩之心,要明白在这样的活动中,我们更应该感恩的是这个社会,这个国家和这样一个时代。”

  据介绍,该活动将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培训阶段,为需要培训的学生辩论团队提供培训;第二阶段为城市活动,城市活动将在十二个城市举行,每个城市选出一支队伍进入到全国活动;第三阶段是针对学校没有辩论队但同时喜欢辩论的学生个人,学生可以通过报名参加“中国少年说”的网络活动,选择城市组队;第四阶段,“中国少年说”全国活动将于2018年8月份在上海进行。

  活动还邀请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1999央视国际大专辩论会赛事顾问,山海杯国际辩论邀请赛等多项国际国内辩论赛事评委刘卫兵、媒体评论员,2010央视国际大学生群英辩论会赛事顾问,国际大学生华语辩论公开赛等多项国际国内辩论赛事评委张佳鹏、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研究员,“演说家”总冠军,华语辩论世界杯等多项国际国内辩论赛事评委储殷、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徐卓阳、精锐教育辩论专业指导老师何艺花、北京大学辩论协会理事长王照宇、北京大学辩论协会会长杨璐等人作为评委,并颁发聘书。

 

 

[责任编辑:高培 PSY095]

责任编辑:高培 PSY09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