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猪八戒网进驻一个月 西安将发生这些重磅大事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猪八戒网进驻一个月 西安将发生这些重磅大事 2018年3月1日,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和西安

原标题:猪八戒网进驻一个月 西安将发生这些重磅大事

2018年3月1日,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和西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西安市产业升级转型,打造新经济增长极,释放当地人口红利。西安城市项目,是猪八戒网今年重点打造的城市项目范本。我们将持续关注项目进展,推出系列报道,见证猪八戒网在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和释放人才红利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2018年3月1日,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和西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西安市产业升级转型,打造新经济增长极,释放当地人口红利。西安城市项目,是猪八戒网今年重点打造的城市项目范本。我们将持续关注项目进展,推出系列报道,见证猪八戒网在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和释放人才红利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西安,既有十六朝古都的美誉,又是关中平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在中国经济发展转型的关键窗口期,如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的转换,迈入“GDP万亿俱乐部”?

2018年3月1日,在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市委书记王永康,和猪八戒网创始人兼CEO朱明跃的见证下,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和西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西安市产业升级转型,打造新经济增长极,释放当地人才红利。

签约仪式现场

2017年西安GDP紧邻“万亿俱乐部”门槛

对于中国各个城市的发展现状,GDP依然是最具说服力的数据。

从2017年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发布的GDP来看,深圳、广州和成都等7个城市进入了“万亿俱乐部”,而西安的GDP居副省级城市的中游,排名第9位,反超大连,实现7469.85亿元,增速达到了7.7%。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表示,过去一年,西安获批国家中心城市,大力开展“三大革命”,积极推行“三项新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经济总量、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均创历史新高,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相较于其他副省级城市,现在的西安已经逐步具备了“高速超车”的能力和优势。

从去年整个西安市的产业来看,已经呈现出转型升级的态势。全年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新兴产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4.1%,快于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7个百分点。科技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及健康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保持在20%以上。

除此之外,“店小二”这个非常接地气的名词也成为了西安的一个关键词,这是源于西安推行的“行政能效革命”,旨在提升政府行政能效。

在与猪八戒网的这场签约仪式上,王永康书记也提到,“全市各级各部门当好五星级店小二,以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为猪八戒网提供全方位保障。”

从硬实力到软实力,西安的经济转型升级俨然已经踏上了第一步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历史台阶。

座谈会现场

互联网整合全方位资源,打造新经济增长极

牵手互联网,对于西安乃至全国各大副省级城市的政府机构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此次猪八戒网和西安市的深度合作,是全球领先的知识工作者共享平台为该市量身打造的一个具有范本意义的重大项目。

众所周知,西安具备科教人才、文化旅游和中心城市的几大优势,而猪八戒网平台则聚合了全球各行业的人才,依靠互联网科技、大数据的力量,通过互联网改变人才分配的规则,突破时空的界限,将人才的技能与政府、企业的各种需求在全球范围匹配起来。

按照此次签署的框架协议内容,猪八戒网将立足西安建设猪八戒网西北总部,主要包括共建特色小镇、全国共享经济示范城市、总部园区(互联网+创业创新综合示范区)、产业共享服务中心以及全域旅游平台建设等。而目前,这些具体的项目,双方也正在积极推动当中,进展喜人。

通过双方共同合作,有效整合创新资源和社会资源,助力西安市信息化及“双创”建设,强力助推西安中小微企业发展。并把猪八戒网西北总部(西安)打造成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活力创意小镇、孵化器、产业园和双创共享平台。

猪八戒网西安城市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猪八戒网将在西安建设“1+12”产业共享服务中心,也就是以长安园区作为中心,在西安12个区县的政务大厅开设企业市场服务共享窗口。

具体来看,将由猪八戒网派专业团队入驻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政务服务大厅,根据当地企业的实际需求,重点把品牌设计、营销推广、活动策划、知识产权、科技服务、技术开发、法律服务、财税服务、电商服务等600多项服务导入窗口,为企业提供咨询和指导,使得企业在得到政务服务的同时也能一站式得到市场服务。

这样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包括为企业提供产业对接、产业交流、企业走访、产业论坛等产业服务活动,最终通过创新驱动推动第三产业的企业服务市场的建设与发展。

为“草根”赋能 释放西安人才红利

2018年3月23日,“西”纳英才,“安”心乐业——“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校园行在西安市长安大学举行,这是猪八戒网就业创业校园行的陕西首站活动。活动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招才引智委员会、西安市人才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猪八戒网校园事业部总监雷金辉在现场针对八戒校园项目做了《知识工作者共享创业经济——“轻创业,简单点”》的主题宣讲。这样的活动,接下来还将在西安的各高校中,举办多场。

“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校园行政策宣讲会

最近一年内,西安为吸引人才频频出招,新政12个月间4次升级,人才新政、创业新政、安居新政接踵而出,2017年西安引进人才近30万,仅以3月23日一天的统计数据为例,当天西安共迁入落户人口达到创纪录的8050人。

猪八戒网西安城市项目负责人表示,每年西安大学生毕业生中,大约有2万多人专业与猪八戒网平台相关,猪八戒网将为西安大学生打造创新创业实践平台,预计经过5年发展,人才共享小镇将带动实现上万就业岗位。

此外,在整个项目建设发展过程中,还会吸引西部地区逾200多万的高精尖人才来到西安,带动西安地区各产业的迅速发展。

“现在人口红利已经进化为人才红利!”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表示,和传统公司相比,在共享经济平台或创业平台上,人才从工作者变成了创业者,能够拿到每笔交易收入的90%、100%,从而极大地激发他们的热情。

八戒校园

现在活跃在猪八戒网平台上的知识工作者们,已经从个人逐渐发展成为小规模的团队,成为了一个个小企业。朱明跃认为,小企业不小,它们是中小工商经济的主力军。一个国家只有中小工商经济活跃,经济才能活跃,才能藏富于民。

一直以来,猪八戒网致力于构建全球知识工作者共享平台。现在已经聚合了全球各行业的知识工作者,并依靠互联网科技、大数据的力量,通过互联网改变人才分配的规则,突破时空的界限,将人才的技能与政府、企业的各种需求在全球范围匹配起来,真正解决企业、政府缺人才的问题。

互联网发展已经进入了“下半场”,不再只是简单地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它开始跟产业融合,将对传统产业产生深刻的影响。

而西安牵手猪八戒网将成为一个“政府+互联网”的一个范本,以互联网产业为基本,多种产业相结合,打造一个全生态链闭合特色小镇,成为新型一站式生活办公2.0小镇典范。

据了解,接下来猪八戒网还将积极推动与其他各省市政府的合作,通过整合猪八戒网在创业创新和大数据等多方面的专业能力,为各地方政府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