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ASA拟在火星部署机器蜂群 帮助探测生命迹象


来源:凤凰网科技

NASA拟在火星部署机器蜂群帮助探测生命迹象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4月2日报道,迄今为止,我们人类尚未探测到火星上有生命存在的迹象。但是,当一群机器蜜蜂在其天空中来回飞行时,火星看起来会

NASA拟在火星部署机器蜂群帮助探测生命迹象

欧洲空间局发布的火星微量气体轨道探测器渲染图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4月2日报道,迄今为止,我们人类尚未探测到火星上有生命存在的迹象。

但是,当一群机器蜜蜂在其天空中来回飞行时,火星看起来会更像地球。

美国航空航天局资助了一个不同寻常的项目,制造大小与带有巨大翅膀的大黄蜂相当的“火星蜜蜂”,目的是在火星上采集样本。

“火星蜜蜂”发明者——阿拉巴马大学博士Chang-kwonKang认为,它们有足够升力,能在火星大气层——比地球大气层稀薄约100倍——中翱翔。

他在有关机器蜜蜂的报告中写道,“火星蜜蜂是一款采用机器振动翼的飞行装置,大小与大黄蜂相当,但翼的尺寸堪比蝉。”

火星蜜蜂”集成有传感器和无线通信设备。机器蜂群是美国航空航天局资助的25个早期阶段技术方案之一,其他方案包括变形机器人和流星撞击探测器。(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