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布局“云+教育科技” 神州数码进军教育云市场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布局“云+教育科技” 神州数码进军教育云市场 当下,伴随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日益进步,

原标题:布局“云+教育科技” 神州数码进军教育云市场

当下,伴随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日益进步,“互联网+教育”成为热门话题。利用新型的教育科技,现代教育的内涵外延、学习的方式方法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2018政府工作报告时谈到,要做大做强新兴产业集群,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3月13日,教育部印发的《2018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也明确指出,办好网络教育,发展“互联网+教育”,实现教育信息化升级,充分发挥对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政策红利和市场需求为教育云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3月30日,神州数码集团召开2017年全年业绩发布会,提出将以教育科技作为转型的新发力点,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为教育行业赋能,全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行业的深度融合。

2017年11月,神州数码在武汉召开教育行业合作伙伴研讨会,成立“神州数码智慧教育联盟”,首批9家合作伙伴加入。神州数码携手全国教育行业3000余家渠道合作伙伴,共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安全可控的智慧校园云平台,并在教育内容、教育形式上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

2017年12月12日,神州数码发布公告称,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拟作价46.5亿元,收购广东启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简称“启行教育”)100%股权,全面推动教育科技布局。此收购案曾被视为2017年度教育产业市场的最大黑马,引发了业内广泛关注。2018年3月14日,神州数码启行收购项目已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审批,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

据悉,启行教育成立于2013年12月,其核心资产在于旗下国际教育机构启德教育集团。该公司作为一家国际化教育机构,启德教育主要为客户提供国际教育相关服务,具备行业领先的留学咨询服务能力及考试培训服务能力,并依托此两大核心业务发展出“启德留学”、“启德学游”、“启德考培”、“启德学府”和“学树堂”等五个子品牌,业务范围涵盖国际教育行业全产业链。2018年3月17日,启德教育正式发布教育行业首个“国际人才能力模型”及独家测评系统,旗下五大子品牌全面升级。

未来,神州数码将推进“云+教育科技”新布局。2018年,它将为教育云市场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