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天入驻油站破千 小化油管家促行业智能升级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7天入驻油站破千 小化油管家促行业智能升级 智能油站管理平台小化油管家上线仅仅一周时间,入驻

原标题:7天入驻油站破千 小化油管家促行业智能升级

智能油站管理平台小化油管家上线仅仅一周时间,入驻加油站就突破一千家,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其业务包含区域之广,业务量拓展速度之迅猛,都创造了行业发展奇迹,引发广泛关注。

打造智能油站平台 推进能源终端行业升级

在各行各业积极进行互联网改革的整体环境下,传统能源终端行业对产业转型和智能升级的需求愈加迫切,而小化油管家平台恰好满足了传统油站的升级需求,智能经营能力、资源整合能力、科技研发能力是其迅速吸引广大油站入驻的三大法宝。

通过多渠道的快捷支付,小化油管家一举解决了传统油站客流散、收费方式单一的问题,车主可以通过任意方式完成加油付款的全部流程;而依托智能平台的大数据支持,油站可制定多样化的会员服务与车后服务,全面提升车主的消费体验。

不仅如此,小化油管家开通了成品油采购功能,为油站提供丰富、稳定、高品质、实惠的油品供应以及便捷、安全、可视化的油品配送、供应链金融等综合服务。入驻小化油管家平台的油站经营者可以随时掌握油品进销数据,而平台输出的丰富会员营销手段保证了联盟油站业务量的稳定提升。

据了解,小化油管家正在积极筹备推出“经理人学院”,旨在为油站提供人才培训与认证、人才管理输出等服务;同时,在智能POS终端、大屏智能收银机的基础之上,继续研发面向加油站的智能硬件,为联盟油站提供包括智能前庭控制器、智能加油机、智能摄像机等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油站运营效率;此外,小化油管家还将发挥其强大的资源整合优势,积极与异业平台合作,整合跨行业积分资源、电商平台会员及车后服务等异业资源,提升联盟油站的经营能力,从而推进整体能源终端行业的产业升级。

央企强势助力引领能源行业互联网转型

如此迅猛的发展速度,和小化油管家强大的央企背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它的运营公司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四大石油公司之一——中国中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依托中化集团深厚的行业实力及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中化能源科技迅速组建了一支既懂技术又懂油站,可以将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石化生态圈深度融合的高效团队。从去年8月至今短短7个月时间内,该团队便打造出了小化油管家这一面向加油站领域智能升级的综合性营销管理与服务平台,并快速发展为“能源+互联网”的行业引领者。

《“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互联网深度广泛应用,带动生产模式和组织方式变革,形成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的产业发展新形态。”中化集团作为石油行业的央企巨头,率先引领改革责无旁贷。

小化油管家正是肩负着这样的使命应运而生。平台整合传统巨头优势,融入互联网思维,为传统油站赋能,并聚拢广大油站形成联盟体系,构建良性经营生态,使传统油品零售能快速适应个性化、体验式消费等带来的消费变革。这也是对国家当前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物流降本增效等战略的积极响应。

用互联网思维对石油终端企业的商业模式、经营理念和组织流程进行系统重构,小化油管家平台将最终实现以用户为中心,打造“自营+平台+产业链+生态圈”的全新商业模式,助力中国广大加油站企业更快速、智慧、敏捷地完成经营效率与效能快速提升。

“我们要引领石化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发展趋势,聚焦加油站行业生态圈,要将中化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互联网的尖端科技进行深度融合,创立加油站互联网的服务平台,全面赋能中国加油站。”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健如是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