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何P20 Pro能把iPhoneX按地上? 何刚给出答案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为何P20 Pro能把iPhoneX按地上? 何刚给出答案 3月27日,华为在法国巴黎大皇宫

原标题:为何P20 Pro能把iPhoneX按地上? 何刚给出答案

3月27日,华为在法国巴黎大皇宫举办全球新品发布会,2018开年旗舰手机华为P20系列正式与大家见面,在发布会上,华为P20系列凭借独特的结构色工艺外观设计和后置徕卡三镜头以及AI芯片带来的智慧摄影引来了全球科技媒体的热烈掌声。不得不说,这次华为P20系列不仅做到了耳目一新,并且还有甩别人几条街的相机技术。

在发布会的会后,中关村在线也有幸采访了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他也向我讲述了很多华为P20系列以及华为MateRS背后的故事。

为何能把iPhoneX按在地上? 何刚给出答案


专访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

命名华为P系新品"20"/"Pro"有原因

华为这次直接将P系列产品命名从上一代的P10直接升级到P20,何刚给出解释,此次华为P20系列产品升级是跳跃式的,整体提升步伐非常大,并不是P10到P11所能诠释,所以这次直接从P10升级到P20,这也是为了从命名上给P20系列一个更好的交代。

以往的华为P系列手机,大屏幕尺寸的都会被命名为Plus,而这一次华为将更大尺寸的命名为Pro,其背后的原因是这一代华为P20Pro不仅在外观上做了屏幕尺寸的提升,在拍照方面,也做了一个很大的突破式升级,所以今年更大尺寸版本的P系列被命名为“Pro”。

为了用户体验,刘海目前需要保留

华为P20系列采用创新渐变配色方案,带来了全新配色——极光色,据了解,这种方案是通过先进的纳米真空光学镀膜技术,在机身背面创造出迷人的渐变色“极光带”。除了配色方面创新,华为P20系列这次带来了异形全面屏的设计,对此大家疑问,华为P20系列为什么没有“刘海”部分做下去?

对此,何刚说道,异形全面屏设计被看作是此前上下额头收窄方案的升级设计,也是目前智能手机向真正全面屏设计进化的阶段方案,未来全面屏的极致正面就是一整块屏幕,听筒、摄像头、传感器以及指纹识别都会被设计在屏幕的下面,完全观察不到。

但是,这次华为P20系列之所以保留“刘海”部分,是因为目前技术还无法实现将传感器、摄像头更好的隐藏,虽然目前有机械解决方案,但何刚表示,华为认为机械解决方案还不完美,所有并没有取消“刘海”区域。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没有取消“刘海”,但是华为却对“刘海”部分进行优化,在P20系列上启用微型传感器、潜望式听筒等,这是为了能够保证用户使用体验。

屏幕指纹还不完美,华为还在跟进

此前已亮相的异形全面屏产品中,多数产品将指纹识别方案进行后置,但是从大部分用户反馈来看,正面指纹识别的体验显然更佳,所以华为P20系列这次也是采用正面指纹识别方案,对此有用户疑问,为什么华为P20系列没有采用屏幕指纹识别的方案?

何刚表示,其实,华为很早就已经进行屏幕指纹识别技术的研发,并且拥有自己的技术,在去年年初,华为也与合作伙伴进行了大量的专利申请,但是苦于目前屏幕指纹还有不完美的地方,所以华为希望能给消费者一个更加完美的使用体验,因此并没有在华为P20系列上采用屏幕指纹识别方案。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华为已经有多个屏幕指纹识别方案在跟进。

首创徕卡三镜头,AI让拍大片随手可得

华为P20Pro搭载开创性的徕卡三镜头。一枚4000万像素彩色镜头、一枚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和一枚800万像素长焦镜头,领先的IS0102400感光度,噪点控制优异。配合华为三摄变焦技术,最高可支持5倍混合变焦,可以更清晰呈现远方美景的细节。另外,华为P20及华为P20Pro均支持960fps慢动作视频拍摄。

另外,华为P20系列还具备场景识别的能力,可以针对不同场景进行不同的场景模式切换,如在普通拍摄界面的情况拍人像,它会自动在此模式下加入针对人像的模式调教,这是华为P20系列在拍照上借助AI完成很大的升级,也是很多其他竞品所不具备的功能。

关于AI方面的加持,何刚透露,华为将AI与AIS防抖结合。众所周知,手持手机拍照,无论拿的多稳它都会有抖动,镜头速度小于1/20秒或1/15秒就是糊。华为P20系列通过AI学习来理解抖动情况,来选择合适时刻捕捉到图象进行智能合并。最终结果,即使手持6秒钟在弱光下,一样能拍出非常赞的照片。

此外,何刚表示,手机要拥有接近单反相机拍照,必须要解决两大痛点,一、暗光拍摄差,二、远景拍不清。为此,华为从提升像素、放大光学变焦两方面入手。去年年初,华为决定解决暗光拍照差以及远景拍不清的痛点,联合镜头、模组等领域合作伙伴一起实现了技术突破,所以这也让我们才见到了拍照如此优秀、智能的华为P20系列产品。

华为MateRS产能没有限制,看大家需求

很多人对于此次华为与保时捷合作的产品华为MateRS命名有些摸不到头绪,对此,何刚给出解释,这一次与保时捷合力打造的MateRS是全新的设计,所以希望在命名上有全新的考量,而刚好的是,保时捷有一款车就是保时捷GT3RS,并且这款车很赞,所以借取RS(RaceSport代表为赛道而生),将全新产品命名为MateRS。

华为MateRS除了拥有徕卡三镜头之外,还突破性的将航天领域的微胶囊散热技术理念引入到手机中。更搭载了屏幕指纹技术,同时提供后置指纹识别、人脸解锁三种解锁方式,双指纹、双空间设计,打造出了专属隐私空间。

这一次,作为保时捷汽车深度定制的版本,华为MateRS除了会在华为官方线上及线下渠道销售外,在保时捷汽车渠道以及4S门店同样售卖华为MateRS。

至于此次华为MateRS的销量,何刚坦然地说道,并没有限制,做多少台完全根据市场需求来看,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此前两代保时捷版本都是在原计划的基础上,提高了生产量,但是仍然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最后偶遇“余承东”

在从何刚专访区域走出来后,偶然碰到了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余承东的出现,也瞬间让还未离场的全球记者包围了起来,余承东面带笑容,并且相比于发布会上更加幽默和放松。

余承东讲到,“华为P20系列是华为手机在拍照上实现的巨大突破,这要感谢研发小伙伴们的努力,华为终于带来了甩别人几条街的相机技术”。关于华为P20系列的销量,余承东表示,“起码1500万台起,目标全球出货2000万台”。能够看出,余承东对这次的华为新品非常满意。简单的交流之后,余总也与每一个未离场的记者进行合影,包括我(哈哈)。

为何能把iPhoneX按在地上? 何刚给出答案


不得不说,从产品本身的竞争力以及渠道方面的布局,华为P20系列极有可能打破中国手机企业单品销售纪录。究竟是否会发生,让我们拭目以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