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爆料:陈一舟重启开心网域名,二手车业务终于浮出水面


来源:开八

原标题:爆料:陈一舟重启开心网域名,二手车业务终于浮出水面 话说,关心八姐的童鞋还都记得吧,几个月之

原标题:爆料:陈一舟重启开心网域名,二手车业务终于浮出水面

话说,关心八姐的童鞋还都记得吧,几个月之前,八姐曾经八过,曾经你认识的那个人人网已经悄悄改变了,主要收入居然已经来自于二手车业务了。

当时,人人的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超过2/3的收入是二手车销售收入。不过捏,当时人家的财报并没有披露人人是怎么卖二手车的,八姐也只是猜测,估计人人还是会走二手车电商的路子。

而就在今天,八姐发现,哼,原来人人网的二手车电商业务已经悄悄搞了个独立品牌,在内测了。

更有趣的是,人人的二手车业务名为“开心汽车”,在APPSTORE里可以搜索下载了。

同时,其独立域名为kaixin.com。

哈哈,如果你在中国互联网稍微混过几年,应该都知道,当年这个开心网的域名可是曾经引发过江湖纷争的,不过,现在,物是人非了,八姐不再赘述了,不了解的童鞋自己去百度哈。

此去经年,陈一舟在这时又重新启用当年这个天价域名,还改名为“开心汽车”,八姐觉得啊,这一方面是因为这个域名和品牌有辨识度、有老用户,另一方面估计也是因为其对二手车业务太在乎太上心了。

好啦,既然,都祭出自己的大杀器了,人人的这个“开心汽车”与市面上已经存在的二手车电商有啥区别呢?毕竟,现在二手车电商简直就是一个资本高度密集的红海市场,融资动辄就几亿美金,还有有钱的巨头在背后撑腰。

而八姐得到的消息是,开心汽车的定位是高端的二手车经销商集团。所谓的“高端”具体是指,其主要出售的汽车都在25万元以上,而目前市场上二手车的交易的平均价格则是只有6万。

同时,八姐听说,人人的开心汽车跟线下的经销商实体店们走得很近,车源可能大部分依托于线下二手车经销商,然后,开心汽车提供导流、二手车交易、金融服务、售后服务等服务。而“开心汽车”APP的介绍也显示,其已经在全国14个城市拥有了近20家线下实体店。

反正,这么看起来,开心汽车和其他的二手车电商还是有些不同的。当然啦,八姐觉得,人家陈一舟走高端路线估计也有很小心思的。有汽车行业里靠谱的童鞋曾跟我说过,其实呢,虽然中高端二手车的销量台数不足市场份额的15%,但贵啊,销售额就占到了整个市场的近50%。同时,与其他的二手车电商不同的是,人人的二手车更注重依托于线下店,嗯,正好契合了线下新零售和消费升级的风口。

好了。说了这么多,接下来就看陈一舟能不能再借着这个开心汽车,再把二手车江湖搞得更加腥风血雨了,嘿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