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买来信用卡高价出手 男子涉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抓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3月29日讯(记者侯嘉伟通讯员小丰志超)近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妨害信用卡管理案件, 3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小刘等三人关系不错,一直想着怎么来赚钱,一个偶然的机会

胶东在线3月29日讯(记者侯嘉伟通讯员小丰志超)近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妨害信用卡管理案件, 3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

小刘等三人关系不错,一直想着怎么来赚钱,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有人在网上高价收购信用卡,三人商量着合伙购买信用卡高价出售,一拍即合,制定了共同出资收购,出售后分钱的计划。

方案制定了,三人各自通过自己的微信、QQ等网络聊天工具发动朋友亲戚办理信用卡,以每张信用卡500元的价格买入,再卖给通过网络联系的买家赚取利润。没想到买卖还很红火,很快就收购了几十张,正在想着扩大经营的时候,深圳警方在开发区警方的配合下查了过来,当场在其办公地点查获了50多张银行卡。

为什么深圳公安会不远千里来烟台对其进行抓捕呢?原来小刘等人出售的银行卡被犯罪嫌疑人用来实施诈骗,被用来洗黑钱,于是,三人被开发区刑侦大队刑事拘留。

到被抓的时候,三人都还笑呵呵的,没想到事情会这么严重,办案民警在拿着法律条文向其解释之后,三人害怕了,可能会被判处三年至十年有期徒刑!

警方表示,妨害信用卡管理罪,是指违反国家信用卡管理法规,在信用卡的发行、使用等过程中,妨害国家对信用卡的管理活动,破坏信用卡管理秩序的行为,需要指出的是这个罪名中的信用卡不仅包括传统意义上的信用卡,也包括我们平时使用的借记卡,也就是银行卡。

根据我国《刑法》177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妨害信用卡管理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金;数量巨大(10万至100万)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一)明知是伪造的信用卡而持有、运输的,或者明知是伪造的空白信用卡而持有、运输,数量较大的;(二)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数量较大的;(三)使用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信用卡的;(四)出售、购买、为他人提供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的。法律规定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5张为数量较大,50张以上为数量巨大。

  警方提示:不要随意将卡借与他人使用,更不得随意将卡出售给他人,否则不仅会对个人银行信誉造成影响,还会被他人用来犯罪,可能带来遭受牢狱之灾。

[责任编辑:张含笑 PSY006]

责任编辑:张含笑 PSY00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