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刘海屏同质化惨遭网友怒喷:iPhone设计成国产手机标杆!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手机刘海屏同质化惨遭网友怒喷:iPhone设计成国产手机标杆! 2018年,国产全面屏手机迎

原标题:手机刘海屏同质化惨遭网友怒喷:iPhone设计成国产手机标杆!

2018年,国产全面屏手机迎来大爆发,3月份不少厂商都发布了自家的全面屏产品,无论是千元机还是旗舰机,貌似全面屏成了标配,而随之而来的便是一波“山寨刘海”,近日,有某科技网站发表《危险,刘海》一文,引起网友广泛关注,那么刘海到底为何成了潮流。

早在去年iPhone X发布初,媒体铺天盖地宣传iPhone X,而绝大部分网友则吐槽iPhone X的刘海设计,认为刘海成了这款手机的唯一缺点,更认为是iPhone史上最失败的产品,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iPhone X的刘海不仅没失败,还成了目前全面屏设计的潮流,称为鼻祖也不为过,国产手机更是疯狂追随。

据市场统计,除了鼻祖iPhone X的刘海屏,目前已经有超过20多款刘海屏手机,其中不乏有国内大牌厂商,例如刚发布的vivo X21和OPPO R15,甚至很多人认为这两款手机和iPhone X外观几乎没区别,同质化严重,没有了鲜明的自我个性,目前主流品牌中,仅三星和小米还在坚持自己的全面屏设计,华为都被同质化了。

某网站对刘海屏还做过调查,根据部分人的调查结果来看,大部分网友对于厂商跟风“刘海屏”持有否定的态度。在调查数据中,否认刘海屏跟风设计的占到了79.3%。

目前刘海屏的设计已经被玩坏了,大部分厂商没有新的设计念头,唯独vivo在MWC大会上展示了“真全面屏概念机”,对于智能手机刘海同质化,大家怎么看?

作者:喻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