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维修中心iPhone“闹鬼” 4个月打2028次911报警电话


来源:凤凰网科技

埃尔克·格罗夫(Elk Grove)是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附近的一个小城镇,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面临来自镇上一家苹果手机维修中心的虚假报警电话的骚扰。

图:苹果

凤凰网科技讯 据《南华早报》北京时间3月28日报道,埃尔克·格罗夫(Elk Grove)是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附近的一个小城镇,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面临来自镇上一家苹果手机维修中心的虚假报警电话的骚扰。

在2017年10月20日至2018年2月23日期间,埃尔克·格罗夫警方收到来自苹果手机维修中心的2028次报警电话——平均每天16次。

据公开文档显示,在今年1月份的一天,苹果维修中心频繁拨打报警电话,埃尔克·格罗夫的6条报警线路都被苹果维修中心占用。

很显然,对于埃尔克·格罗夫警方来说,这些都不是真正的报警电话。虽然不清楚原因,在苹果维修中心维修的这么多iPhone居然会“耍流氓”,拨打报警电话。但对于埃尔克·格罗夫的官员们来说,要解决这一问题显然并非易事。

尽管苹果作出了积极回应,但它无法解决问题让埃尔克·格罗夫的官员们感到沮丧。官员们甚至曾讨论请州政府介入、向苹果维修中心派驻警力的可能性。

苹果维修中心是小城的骄傲,提供了许多美国城市梦寐以求的制造工作岗位。但埃尔克·格罗夫遭遇的911“幽灵”电话,也表明了拥有一家依赖创新和保密的跨国公司的分支机构带来的让人意想不到的挑战。

埃尔克·格罗夫的公共信息官詹森·希门尼斯(Jason Jimenez)表示,目前虚假报警电话已经大大减少。

希门尼斯星期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虚假报警电话并未绝迹,但已经大幅减少,我们还在与苹果合作,希望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希门尼斯2月份曾表示,“目前,公共安全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苹果一名代表星期二表示,“我们知道报警电话来自位于埃尔克·格罗夫的维修中心,我们对此非常重视,正在与当地执法机构密切合作,对原因进行调查,以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原因

去年秋季突然大量增加的报警电话,曾在埃尔克·格罗夫警方引发了一次小小的危机。他们知道虚假报警电话来自苹果,但问题是,鉴于苹果的保密传统,没有人知道虚假报警电话来自苹果维修中心内的具体地点,甚至苹果也不清楚。

在2月21日发送给埃尔克·格罗夫警方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苹果维修中心一名管理人员表示,她每周都与苹果全球安全部门沟通,已经将元凶锁定为“iPhone 8、8 Plus、X和Apple Watch”。

这名管理人员表示,苹果称,根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规章制度,关闭未激活手机的报警电话功能是不可能的。在埃尔克·格罗夫警方的报告中,这些虚假报警电话被标为“NSI”,因为它们是由尚未激活的手机拨打的。

虽然警方调度人员能很快识别出这些虚假电话,但他们对虚假电话的影响表示担忧。

包装是重点怀疑对象

虽然这些正在维修的手机拨打幽灵电话的确切原因还是个谜,但包装可能造成手机上的按键被按压下去,目前是重点怀疑对象。

埃尔克·格罗夫警方报警电话调度经理表示,“为了减少虚假报警电话,苹果采取了如下措施:两次改变了包装。令人遗憾的是,第一次改变包装没有能减少虚假报警电话,我们在等待第二批包装的到来,看是否有一定帮助。他们在考虑在手机发货之前禁用所有服务等措施,他们还在与公司设计部门积极合作,以防止未来的手机和手表产品出现类似问题。”

去年12月28日的一份内部报告揭示了苹果对这一问题看法的细节。

埃尔克·格罗夫警方报警电话调度主管杰米·哈德逊(Jamie Hudson)在报告中写道,苹果全球安全部门高管黛比·伯杰(Debbie Berger)“认为问题在于iPhone 8的包装或在维修中心使用的存放斗。由于新手机尺寸较大,很可能是在旋转时存放斗的边挤压到了手机按键,使手机拨打了911报警电话”,苹果向他表示已经在生产新的存放斗。

但内部报告显示,问题不在于存放斗。在市政府官员帮助下,警方1月底联系到了苹果负责政府事务的高管麦克·福克斯(Mike Foulkes)。

苹果最终同意了一种解决方案,把虚假911报警电话转接给苹果,使它能确定维修中心存在的问题。一次虚假911报警电话的“元凶”很快被发现:iPhone 8 Plus,原因是手机一部挨一部地放着,侧边键被按压了下去。

但是,如此多“幽灵”电话的原因尚未被查找出来。(编译/霜叶)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