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艾媒二手车电商前景报告:人人车成52.6%用户首选平台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艾媒二手车电商前景报告:人人车成52.6%用户首选平台 3月27日,独立第三方数据机构艾媒咨

原标题:艾媒二手车电商前景报告:人人车成52.6%用户首选平台

3月27日,独立第三方数据机构艾媒咨询发布《2018年中国网络二手车交易平台市场前景探析专题分析》(以下简称“分析”),从用户行为、发展潜力、行业趋势等方面全景展现了国内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其中,汽车交易服务平台人人车在用户首选度、车源转化率、发展潜力等多个维度均居行业首位,超越其主要竞争对手优信二手车及瓜子二手车。

2017年以来,在生态搭建、汽车金融、售后服务等方面主动出击、积极布局的人人车在多方面成绩斐然,尤其在市场认可度方面,凭借完善的服务体系和便捷的服务流程,人人车正在得到更多用户青睐——艾媒分析显示,在受访的二手车电商平台用户群体中,有52.6%的用户将人人车作为首选,优信二手车以43.2%位居第二,瓜子二手车则以31.2%的用户首选率排名第三。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人人车一直重视用户服务体验优化,并通过与滴滴进行生态合作,进一步完善交易、售后等服务环节,扩大了用户规模。

除此之外,人人车在车源转化率、用户满意度、综合发展潜力等方面同样保持领先地位。分析指出,2017年冬季,人人车车源转化率位列国内主流二手车电商平台之首,这得益于良好的车源质量和平台服务对用户消费信心的提升。同时,在衡量平台用户认可度和推荐率的重要指标“用户满意度”层面,人人车再次以8.23的成绩排名行业第一,领先优信二手车的8.00和瓜子二手车的7.86。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高收入用户占比将有效促进交易转化,也将进一步强化线上二手车交易平台的用户认知。

同时,生态布局的领先也使得人人车在发展潜力方面位列行业第一。经过近4年时间发展,以二手车交易为入口,人人车逐步搭建起了集新车、二手车交易,金融、售后等服务为一体的汽车交易服务生态,率先打通了“交易”+“服务”闭环。此外,2018年3月1日,人人车宣布与滴滴出行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为滴滴平台上的车主提供包括二手车、新车在内的高性价比车源和用车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司机端服务、升级城市出行服务质量,“汽车”+“出行”生态初见威力。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综合了增长速度、用户认可度、生态实力等维度进行对比后,人人车未来发展潜力领先,综合得分为8.3,领先优信二手车及瓜子二手车。

可以预见,2018年随着中国二手车市场日渐成熟,尤其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等利好政策陆续出台的背景下,人人车等主流二手车电商平台将进一步加速业务扩张,加大营销投入,盘活生态势能,行业竞争也将进入更为激烈的2.0时代,而手握口碑 、服务、生态、技术等多张王牌的人人车也有望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引领行业深刻变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