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台铭:马云五新战略里的“新制造”是我给他加的


来源:凤凰网科技

对于工业互联网,郭台铭认为,网络经济和实体经济正在快速融合,给制造业带来了巨大的机会。

郭台铭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管艺雯)3月25日消息,今日在深圳IT领袖峰会上,包括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神州数码董事长郭为、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人管理合伙人阎焱、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在内的四位嘉宾参加了名为“数字中国与未来世界”的圆桌对话。

对于工业互联网,郭台铭认为,网络经济和实体经济正在快速融合,给制造业带来了巨大的机会。阿里一直在谈的新零售,其中五新(阿里巴巴提出的“五新”战略——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和新能源)的“新制造”,郭台铭直言是他给马云加上去的。

郭台铭认为,新制造就是现在讲的工业互联网,和传统制造业有几个不同:传统制造业主要是“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产生的数据,和一般互联网大数据不同,不能用数学运算来计算,他的数据有隐蔽性、资料全面性、低质性。

如果阿里是人与物的关系,腾讯是人与人的关系,郭台铭表示富士康就是物与物的关系,富士康是“3I”(Internet、Intelligence、Information)的人工智慧。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