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化腾回忆当初腾讯上市:体量太小,投行不建议两地上


来源:凤凰网科技

IT领袖峰会今天在深圳正式开幕。在此次峰会上,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发表了《数字中国的机遇与探索》主题演讲。

马化腾

凤凰网科技讯 3月25日消息,IT领袖峰会今天在深圳正式开幕。在此次峰会上,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发表了《数字中国的机遇与探索》主题演讲。在演讲的开头,马化腾了回顾了当初腾讯上市为什么选择香港。

马化腾表示,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下,腾讯唯一的选择就是香港和纳斯达克,投行给的建议是做两手准备,有投行说你们体量这么小,不适合两地上市,因此选择了香港。做了个选择,不追求短期利益,用户就在本土市场,虽然当初上市的时候估值很小,但当时感觉无所谓,先上了再说。

谈到近期国内市场热议的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问题,即支在海外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能够通过CDR的形式回归国内的问题。马化腾非常幽默的表示:“我也有在那边(香港)上市,我两边都支持。”(正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