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赛富基金阎焱:ICO在中国95%以上都是圈钱的


来源:凤凰网科技

今日在深圳IT领袖峰会上,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阎焱向凤凰网科技表示,ICO在中国95%以上都是圈钱的,真正机构投资人参与得非常少。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管艺雯)3月24日消息,今日在深圳IT领袖峰会上,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阎焱向凤凰网科技表示,ICO在中国95%以上都是圈钱的,真正机构投资人参与得非常少。

以下为凤凰网科技和阎焱的对话:

凤凰网科技:刚才您提到现在区块链这么火,媒体也有责任,您觉得投资人在里面是不是也做了一些推动呢?

阎焱:其实机构投资人参与得非常少,你讲的都是个体行为,ICO在中国大概95%以上都是圈钱的,但是真正比较大的一线机构投资人其实参与得非常少。这些人说实话能成为一线机构投资人,他不是忽悠来的,人家知道的比你多,见的比你多,读的书比你多,怎么会那么傻,这种人赚钱都是赚智商比你低的人的钱。

凤凰网科技:之前提到古典投资人以及区块链的投资人的分歧,不知道您怎么看这种分歧?

阎焱:我觉得可能是他们胡扯,赚钱的道理是一模一样的,从巴菲特、胡雪岩开始到现在,赚钱的本质没有区别,所谓古典和现代,有些人自嘲吧,别把他当真。

凤凰网科技:去年IT领袖峰会的主题是人工智能,您觉得今年主要谈论的主题是什么?

阎焱:每年总要找一个话题吸引观众,其实本质有什么区别,因为整个互联网到今天的发展,包括比特币,都是数字化的延伸,所以他本身都有区别。

凤凰网科技:您自己会比较关注哪一块?

阎焱:我关注得很多,基本上没有什么不关注,对整个世界充满了好奇。人的智商也是一样,真的聪明人很少,真的愚蠢人也很少,所以这个世界上大部分人就是羊群效应,这种羊群效应在媒体中表现最明显,中国跟世界差距最大就是在媒体。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