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库克:苹果很多技术创新、使用是由中国推动的


来源:凤凰网财经

苹果CEO库克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于2018年3月24-26日举行,本届论坛以“新时代的中国”为主题,围绕高质量发展、财税体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金融政策、全面开放新格局、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中国制造、创新与未来等一系列重大议题进行探讨。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苹果CEO库克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表示,像苹果这样的很多公司创造新技术、使用新技术都是在中国有所体现,其中还很多是由中国推动的。

蒂姆·库克:

大家早上好,很高兴来到这里。感谢主持人的热情介绍,很高兴能够与拉里·芬克一起参加讨论,这是一个让我感到激动的议题。

我们今天在这里开始讨论的时候,我们发现自己被全球化杰出范例所包围,企业创建新的产品类别,将人们汇聚在一起创建一个新的世界。通过这些努力,帮助人们在世界各国繁荣发展。技术进步已经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驱动力。像苹果这样公司创造新技术,还有各种各样的公司,以令人兴奋又经济高效方式使用这些新技术。所有这些在中国都有所体现。实际这其中很多是由中国推动的。但是我们今天在座各位都非常清楚,全世界有太多人都被排除在这个进程之外,没有机会为经济增长做出贡献或从中受益。

全球化和技术在这一个方面也有影响,它创造了机会,但也扩大了贫富之间的鸿沟。这是苹果决心帮助解决的一个问题。我很幸运能够代表一个改变生活的公司,我们始终意识到解决经济鸿沟的必然条件是核心目标所在,因为不平等不是我们所面临问题的成因,而是其他不平等的结果。解决不平等问题不仅仅是经济上需要,更是道义上的必要。这是全球当务之急,我们都可以发挥作用。

这些不平等有很多表现形式。比如接受优质教育的机会,乡村级城市的工作机会,气侯变化,以及对各国不同程度的影响。不同性别间薪酬差异等等,这只是几个例子而已。

在苹果我们深刻思考这些问题,并在所有这些问题都开展了重要工作。因为企业不能希望政府提供所有的解决方案,企业也必须肩负责任,我们深信,得到的越多就应该付出更多。我们也相信教育是为人民改善社会不平等的最好方式,我们都知道这一点。因为对于我们许多人来说事实就是如此。

我们可以看一下全球,看一下我们的国家,以及我们所服务的社区。如果说我们真的能够给每一个人良好教育的机会,让他们加入劳动力。那他们就可以为自己和家人改变未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是苹果为各年龄段学生开发的课程,我们正在与中国及全世界各地的学校合作。为学生和他们的未来培养他们将技术应用到工作的能力。扩展了我们的人人能编程项目和课程。以及培养可以使用编程语言一带,这样学生可以成为明天领导者和创新者。我们也知道这个学生离开学校学习也不能结束。因此也继续支持我们的供应链为他们提供持续教育机会。比如供应商员工教育和发展计划就是C的计划。目前有250万供应商员工重返教室。我们还帮助一万两千名员工,这是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

教育是通往成功之路没有捷径,当我们有机会学习,他们的家庭和社会就会蓬勃发展,他们的国家会繁荣昌盛。换句话说教育不仅仅缩小差距还提供更多可能性。除了我们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我们还与政府官员一起,将我们一些制造设施安置到农村地区,在他们最需要的地方提供就业机会。我们为中国近两百万名应用程序开发者提供工具,以便他们在自己可选择的地方开发应用程序,无论是乡村还是城市,并将产品提供给全球用户。

为了帮助应对气侯变化,苹果在中国使用百分之百可再生能源运营,并推动我们的制造业合作伙伴也这样做。我们不允许苹果出现不同性别间的薪酬差异。这些行动本身并不能够解决全球不平等的问题。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参与,政府和企业一起合作,因为我们不能放弃任何一个人,不能让任何一个人袖手旁观,或者让任何一个人没有能力为未来的机会做准备。

我对中国取得的进步深感鼓舞,我很高兴看到当企业,政府和社会部门共同努力的时候,我们能取得更多成就。谢谢大家。我期待大家的问题。

卢迈:谢谢。感谢蒂姆的精彩演讲,我们的确认为我们是需要在政府和企业领袖之间开展合作。而这些企业的领袖也需要采取行动。全世界共同合作,携手打击不平等。现在是问答时间。首先我先问几个问题。拉里·芬克先生,您提到了不平等,当我们谈到不平等的时候,的确我们都知道机会和权力的不平等。你觉得不平等的结果会是什么,您如何来看待平等,不平等的这一个结果呢?

拉里·芬克:我觉得蒂姆说的非常好,就是不平等是缺乏教育的结果。也是个人行为产生的结果,我们看到不平等现象也是越来越严重,很多国家都是如此。我们认为如果我们不能教育这些男男女女的话,不能够教育他们,来提升他们教育素养的话,我们就不能够解决不平等的这一个问题。我也需要让他们能够参与到这一个世界当中。让他们参与这个资本市场的运作当中,而且我们看到有很多的资本已经代替了人力。如果你不对资本进行投资的话,你会看到有更多的人不平等。

2017年我们看到全球的资本市场出现了巨幅上扬,就是在中国和美国。所以说在那些贫富差距之间会差距越来越大。我们认为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很多的人,他们都是在储蓄。他们只是把这一个钱放在银行里面,他们没有参与到长期的一个投资项目当中。他们并没有去构建自己的一个很好的储蓄的计划,没有利用资本市场。这些家庭就没有办法去享受到资本带来的红利,他们没有办法投资资本项目。尤其是长期的这一种投资的项目,不能投资资本市场,也就不能够参与到全球的经济发展的过程当中。

长期投资有很多的恐惧,尤其在中国,在欧洲,在美国都是如此,而且越来越多人非常恐惧。非常担忧长期投资,我们在全世界目前也看到,很多人会非常谨慎,他们会撤出投资。如果我们不能够帮助,通过教育,宣教方式促进普惠金融的话,会在全世界造成更多贫富不均等,因此需要有更好的普惠金融教育。因此我认为每一个公司,每一个企业都应该要求要和自己的员工一起来合作,这一个问题不仅仅是那些缺乏工作和技能的人。其实对于有机能的人,他们还是没有对未来进行很好的投资,我们也必须在这两个方面双管齐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