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通现有10名董事重新当选 股东“拷问”公司战略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五,虽然没有得到股东全力支持,高通现有的10名董事仍然在董事会选举中涉险过关。

图:10名现有高通董事全部重新入选新一届董事会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3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五,虽然没有得到股东全力支持,高通现有的10名董事仍然在董事会选举中涉险过关。股东“拷问”了成功拒绝博通价值1170亿美元恶意收购方案后公司的战略。

高通一直面临解释让美国国家安全机构审查博通收购方案决定的压力。安全机构的审计,导致特朗普总统本月早些时候以收购会导致美国在5G技术开发竞赛中落后中国为由叫停了这一交易。

鉴于特朗普已经命令博通放弃对高通董事会的挑战,撤回董事候选人,这次高通董事会选举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但高通董事获得的股东支持异乎寻常地低。

据一名了解高通股东初步投票结果的消息人士透露,部分董事得到了逾50%股东的支持,一些董事的支持率仅约为40%。

Egan-Jones Proxy Services代理服务业务总监、副总裁凯文·麦克马纳斯(Kevin McManus)说,“支持率低于80%至90%就有问题了,只有40%就表明问题大了。特朗普为高通制造了喘息的机会,希望高通能聪明地利用这一机会,改善董事会和公司。”

在星期五的会议前,股东咨询服务公司机构股东服务(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曾呼吁股东对撤回的由博通提名的候选人投反对票。不过,根据高通的规章制度,他们已经失去了候选人资格。

在公司拒绝博通收购方案后,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他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减少开支10亿美元、解决与苹果等公司的授权纠纷,使2019财年每股收益达到6.75至7.5美元。

一名股东在会上问道,高通是否计划把部分,甚至全部海外现金回馈给股东,“他们曾经历过股价上涨到80美元的时候,现在股价跌回55美元,但他们对公司仍然不离不弃,把部分海外现金回馈给股东如何?”

高通首席财务官乔治·戴维斯(George Davis)表示,公司的海外现金已经被指定用于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交易。目前这一交易正在等待中国商务部的审批。

上述股东回应称,“收购交易不会使公司股价上涨到80美元。”戴维斯表示,2019财年的每股收益目标“可能推动股价上涨到80美元”。

变小的董事会

高通上周表示,由于披露有意使公司私有化的计划,前董事长保罗·雅各布(Paul Jacobs)——高通联合创始人之子——不会再次入选董事会,董事会成员数量将由11人减少至10人。

星期五下午交易中,高通股价下跌1.4%至54.79美元。恩智浦半导体股价微跌0.5%至120.33美元——自高通上周修订其收购方案来的最低点,原因是市场担心中国会叫停这一收购交易。

在回应股东有关中国商务部推迟批准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交易有关的问题时,高通法律事务负责人多恩·罗森伯格(Don Rosenberg)表示,公司一直在与中国监管机构“积极沟通”,本周还进行了沟通。

莫伦科夫表示,他相信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会如期完成,股东大会后他将立刻到中国参加一次会议。在回答股东有关中美关系的问题时,他说,高通对两国间更广泛的关系缺乏了解, “这不是我们熟知的领域,我们已经开发出对中美都有利的商业模式”。

博通星期五表示,股东已经批准将公司总部由新加坡搬迁到美国的提案。博通希望未来的收购交易不会受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查。但是,即使博通把公司总部搬迁到美国,特朗普禁止博通收购高通的命令仍然有效。(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