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随着GymKit全球推进 Apple Watch将更流行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随着GymKit全球推进 Apple Watch将更流行 围绕手表的生态 GymKit 是苹

原标题:随着GymKit全球推进 Apple Watch将更流行

围绕手表的生态

GymKit 是苹果在去年 6 月 WWDC 上公布的健身器械智能化技术平台,其旨在让 Apple Watch 和健身房中的器材互通数据,完善健身体系。

随后,watch OS 4.1 更新中为 Apple Watch 正式增加了 Apple GymKit 功能,该功能可以将 Apple Watch 和健身房的有氧健身器械进行配对,让心率、速度和卡路里消耗等重要指标始终保持同步。

使用健身器材上进行锻炼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不过跑步机、椭圆机、单车等健身器材,本身虽然带有数据记录功能,但是你却不能把这些记录拷贝出来带走,因此只能在运动的时候获知信息,却无法保留并且总结这些信息,形成完善的个人健身数据体系。

GymKit 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苹果让它发挥的作用是把这些数据统一到 Apple Watch 里,让手表与健身器材形成一套闭合的健身数据生态。和以往需要在开始前设置 Watch 上的数据不同,支持 GymKit 的健身器械上均配备了 NFC 感应区。无论是跑步还是单车,只需要将 Watch 和 NFC 感应区触碰,跑步机和 Watch 便进入了互相同步的状态,跑步机上回实时显示距离、坡度、卡路里消耗等参数,避免了运动后 Watch 和器械上数据不一致的尴尬。

除此之外,在 iPhone 的健身记录 App 中也会显示 GymKit 的数据,有支持厂商的标识甚至能计算出更详细的信息。

据一名苹果的发言人介绍,早在第一代 Apple Watch 发布后,苹果就开始和一些器材厂商开始对接,目前会将重心聚焦到心肺有氧运动上,不过接下来 GymKit 也有可能会支持其他器械。

Apple Watch 第一代 2014 年 9 月发布,2015 年 4 月发售,到现在已经三年,Apple Watch 也已经发展到了 Apple Watch Series 3。GymKit 的到来和推广,让这款苹果出品的智能手表,沿着自己想要扮演的角色更进一步。

2017 年 11 月 16 日,首家支持 Apple GymKit 功能的健身房 Fitness First 在澳大利亚开业。

随后不久,英国首家支持 GymKit 设备的维珍健身房也在伦敦开始启用。接着是美国首家支持该功能的健身房 Life Time Club 也在纽约正式启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支持 Apple GymKit 的健身房在全球三个国家陆续开始启用。最近,GymKit 也正式在中国市场推出。截至目前,GymKit 在全球支持七大健身器械厂商(Technogym、Matrix、Life Fitness、Cybex、Star Trac、Stair Master、Schwinn),通过佩戴的 Apple Watch 与这些厂商的有氧健身器材联动,可以实现数据的实时同步。

随着宣布支持 GymKit 的健身器品牌开始增多,这个围绕着小小手表的健身生态,开始像苹果的 HomeKit 那样走上了更开阔的普及推广道路。



GymKit 操作体验如何

戴着 Apple Watch 去体验支持 GymKit 的健身器材有什么不一样呢?实际操作上,只需要用户走上支持 GymKit 的健身器材,将手中的 Apple Watch 贴近健身器材上的 NFC 近场感应区域,等待 2-3 秒,就会听到滴滴的声音,伴随着 Apple Watch 震动反馈传来,而此时,健身器材设备的显示屏上,也会清晰的显示出 Apple Watch 的接入,至此,连接的步骤便完成了。

接下来,用户可以抬起手表,选择将要锻炼的模式,以跑步机举例,手表中会提供“室内跑步”与“室内步行”两种模式的选择,而选择完成后,剩下的事情就变得自然而然了,点击开启,开始锻炼。

与平时锻炼唯一不同的是,通过 Apple GymKit 连接后,手表和健身器材的屏幕上会同时显示消耗的卡路里、距离、速度、坡度与心率等关键数据。

喜欢去健身房的朋友都知道,一些比较新的有氧健身器材都会内置数据记录功能,Apple Watch 也可以通过模式选择记录基本的运动数据,那么两者关联到底有什么作用?

根据支持 GymKit 品牌商的介绍,当 Apple Watch 与健身器材相关联,二者会进行合理的分工,一般来说,健身设备都不会知道用户的年龄、体重、性别等个人信息,因此其在计算消耗的卡路里时,只能根据人类的平均数值来估算。与 Apple Watch 结合,或者说与 iOS 的健康信息结合,得到的数据更为私人化,更贴合每个人的实际情况。

而从 Apple Watch 的角度来说,虽然 Apple Watch 拥有不错的健身记录功能,但由于室内健身器材的一些项目都是原地模拟,如跑步机的坡度,攀岩的高度等等,Apple Watch 无法准确的进行监测,而与健身器材连接后,实现了数据的共享,两者就可以相互弥补。

更重要的是,这些运动数据可以同步到 Apple Watch 上,让你“带走”,形成长期档案,对于长时间坚持健身的用户来说,可以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的体能曲线和运动量曲线,制订更详尽的健身计划,当然,也是交给自己的一份成绩单。简单来说,Apple Watch 与健身器材的记录都比以前更完善,而用户需要做的,只是在健身前用 Apple Watch 与器材同步一下即可。



Apple Watch开始进击

根据官方数据,2017 年 Apple Watch 的销量同比增长 54% 达到 1800 万块。这与新款 Apple Watch Series 3 终于实现了独立性有关,也与苹果不遗余力地完善这块手表在健康和运动方面的性能有关。

健身器材的智能化在很大程度上将促进健康大数据的风口真正到来。无论是苹果、BAT、或者市场中的健身品牌都是看中了智能健身设备以及健身大数据的市场前景和商业价值。GymKit 恰好是一个顺应市场前景的数据平台。

未来的健身房或者说智能健身设备,将会具备什么样的新功能呢?

首先它可以对用户的健康数据进行系统管理,并针对个人提供健康建议,以及训练建议,让智能设备来完成原本需要花大价钱的私教来完成的事,提升产品价值。

其次,商业健身房从传统的场地、器材、教学服务逐渐转型互联网+服务,产生更多跨界场景应用,比如依据用户数据催生的健身营养学、疾病预防建议等健康参考,健身房将关联到更多的产业。

根据智研咨询在 2017 年发布的数据,2016 年我国健身器材市场规模约为 450 亿元,预测到 2020 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 640 亿元,未来五年复合增速约为 10%。而家用健身器材市场、商用健身器材市场、社区健身器材市场、学校健身器材市场作为目前中国健身器材的主要市场,则拥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同时,随着人工智能等智能化发展提上国家战略层级,健身设备的智能化将成为未来健身领域的一大发展趋势。

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海外市场,智能健身设备市场近几年的发展异常火爆,厂商们硬件设计上还需要技术性突破,在软件上则已经开始在用户健身大数据、健身社交上展开更多的新玩法。

越来越多的人拥有 Apple Watch 这样的智能穿戴设备,买一块智能手表并不贵,但它需要以充分的使用价值来增加说服力,独立性和 GymKit 是 Apple Watch 消费说服力的第一步,其中 GymKit 的平台延伸性令人期待。GymKit 的普及,需要 Apple、健身房、器材提供商三方去共同推进,如果它的全球推进过程顺利,也将推动健身器材智能化的进程。

再过几年,高端健身器材将更智能,人与器械之间的交互更常态化,与数据的连接更加紧密。到那个时候,你手腕上那个小小的智能穿戴设备,将会成为风靡的健康管家。

阅读全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