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马逊计划投资10亿美元 拍摄《三体》电视剧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亚马逊计划投资10亿美元 拍摄《三体》电视剧 《三体》的大名在全世界的科幻爱好者中可谓是如雷

原标题:亚马逊计划投资10亿美元 拍摄《三体》电视剧

《三体》的大名在全世界的科幻爱好者中可谓是如雷贯耳,但是这本小说的真人化却一直举步维艰,说好的电影版三年了依然毫无头绪。不过一切困难即将被攻克了,今天《金融时报》发文称,亚马逊正计划买下《三体》的版权,投资10亿美元拍摄一个电视剧集!


《金融时报》在报道中称,知情人士向他们透露亚马逊正在和版权所有方洽谈,计划买下版权之后投资10亿美元来拍摄三季原创电视剧,和《三体》原著的三部曲保持一致。如果这一情况落地,《三体》电视剧的制作规模将会超过《权力的游戏》,后者最高的单季投资仅为1亿美元。

目前《三体》的版权在国内的游族影业手中,他们在2015年宣布拍摄电影版《三体》,同样计划拍摄一个系列,然而最后却因为后期成本过高而不得不无限延期。所以这次很多网友对亚马逊买走《三体》版权表示支持,毕竟《三体》中宏大的故事背景还是更加适合电视剧,只希望亚马逊能够让中国人来饰演逻辑、章北海等人物。


其实亚马逊买下《三体》并不让人意外,最近他们正在疯狂收购相关版权,比如《指环王》、《文明》等,因为2017年亚马逊宣布即将调整内容创作的方向,着重制作能够吸引大众的大制作,就像由小说翻拍而来的《权力的游戏》一样。而《三体》作为雨果奖获得者,在科幻领域也算是近年来的头牌 IP 了,确实是影视化的最佳选择之一。

不过亚马逊要买《三体》版权,原作者刘慈欣知道吗?今天有媒体就这一新闻联系了大刘,他表示自己也是从网络上知道这一消息的,事先并不知情。而对于亚马逊翻拍《三体》,大刘也表示不知道会不会参与美剧的制作,此前他也没有参与过任何影视剧的制作,毕竟自己不太懂这个,所以现在仍是以写科幻小说为主。

即使亚马逊要拍《三体》,上映也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现在刘慈欣的另外两部小说的改编电影也在拍摄过程中,《乡村教师》和《流浪地球》分别由宁浩和郭帆导演,预计近年就能够和大家见面。

阅读全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