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努比亚倪飞:5G到来前是智能手机行业低谷期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 程远春分过后,努比亚在北京举行2018年春季新品发布会,今年带来的第一款产品是新系列V18。跟红米魅蓝类似,V系列定位年轻人主推千元机,CEO倪飞表示往后均会采用V+年份的命名方式。千元机

凤凰网科技 程远

春分过后,努比亚在北京举行2018年春季新品发布会,今年带来的第一款产品是新系列V18。跟红米魅蓝类似,V系列定位年轻人主推千元机,CEO倪飞表示往后均会采用V+年份的命名方式。

千元机市场已经不像两年前那样火热,一方面是因为去年年初供应链涨价,另一方面头部手机厂商也在向上寻找高端利润空间。但千元机的竞争依然红海,并且有向2000元逼近的趋势。

倪飞对此观点表示认同,1000-2000元这个区间将会成为“新千元机”的主战场。

但整个手机行业的情况似乎并不乐观,消费者也变得越来越苛刻。Ov在继续学习Apple(刘海屏)的同时也玩起了黑科技,小米发烧烧出个百货大楼,华为则在高端市场一路向“西”。

不过这一切在5G到来之前,由于用户换机需求相对疲软,手机行业可能会经历一段低谷期。如何挺过这段“黎明前的黑暗”,倪飞认为要么是特别有创新差异化的产品,要么是性价比比较好的产品。

这次发布的V18显然属于后者。已有的N系列主打长续航,Z系列定位高端。在旗舰机之外,努比亚也希望做一些千元性价比产品。但千元机的利润空间并不充裕,所以本质上这是个规模化市场。如果能保证一定销量,千元机也可以给厂商带来正向增益。

除了新增V系列千元产品线,努比亚也在积极部署海外市场。MWC上亮相的游戏手机产品,将在中国欧洲同步发布,从而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北美跟随中兴已有优势,同时印度也是下一步重要的战略市场。

产品方面今年厂商们大讲特讲的AI,倪飞认为尚未成熟。整个智能手机的AI技术还没有到真正的爆发点,无法被用户直观深度感知。努比亚不希望讲太多AI概念,能用上多少人工智能就做多少工作。

至于继全面屏之后的“刘海屏”趋势,倪飞表示个人非常不喜欢。努比亚有刘海屏的产品计划,但思路会有所不同。全面屏的终极发展目标是一整块屏幕,异形屏技术会被逐渐过渡掉。

其实相比千元V18,用户更期待努比亚的高端产品,去年Z17S包括Z17都是非常优秀的性能旗舰。但无论是哪个价位段,努比亚面对的竞争压力都不小。希望这位从中兴脱胎出来的“牛仔”,能保持初心等待5G的真正到来。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责任编辑:李易安 PT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