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导购员服务走心,用户直呼:“今天去了,明天还想去!”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华为导购员服务走心,用户直呼:“今天去了,明天还想去!” 去年一年的时间,华为在全球手机行业

原标题:华为导购员服务走心,用户直呼:“今天去了,明天还想去!”

去年一年的时间,华为在全球手机行业的排名稳中有升,攀升到前三的位置,成为了中国手机厂商逆袭的开端。而在中国本土市场,华为手机更是稳居第一名的位置,与第二名和第三名拉开了比较大的差距。其中,华为线下零售店的销量也始终亮眼,这一切都得益于华为导购员优质的服务。

华为希望用户在购买产品时更多的是享受到一场舒适的购物体验,导购员对于顾客不仅仅是要有单纯的礼貌,更多的是要通过观察客户的情绪和在交谈中,真正了解客户所需,然后基于客户的需要和专业的知识来为客户解决问题并进行推荐,而在服务的过程中,除了帮助客户解决使用和技术问题外,更重要的是为客户营造一个让他们感觉到快乐舒适和信任的空间。

就拿今年一月份发生在太原市的一件“小事”来说,当时华为导购员赵静,突然遭遇了一位中年的顾客,由于对方听力有问题,因此她拿出纸笔写道“我的手机桌面图标太乱”。原来,这位顾客是向导购员求助,如何收纳图标。后来赵静也拿出纸笔,耐心的将操作方法写在纸上,并配合真机演示很快让顾客学会了操作。顾客走前,赵静还加了对方微信,并表示有任何问题,随时可以在微信里询问她。这样一来一往,顾客对华为服务十分信赖,而华为也获得了一位终生的顾客。

对于大部分手机品牌来说,只有“我的客户,才有资格享受我的服务”。而华为却拥有更大的格局,即使你不是我的客户,也能享受我的服务。最有代表性的案例发生在近期,华为导购员 王丽丽被一位奶奶公开点赞。

原来,这位刘奶奶年纪较大,完全不会用智能手机,去了几家手机门店都没人搭理,感觉受到了漠视。后来她来到华为的零售门店,遇到了导购员王丽丽,对她主动询问并在耐心听取她的需求后,给她介绍了适合的机型。更加走心的是,王丽丽还手把手教她使用微信,以及如何给自己的孩子发送视频。后来正如大家所想的那样,这位顾客最终购买了一台华为手机。

而在刘奶奶购买手机之后,王丽丽的服务还没有停止,她经常通过微信和刘奶奶聊天,并通过录屏教她手机功能,后来刘奶奶还特意画了一幅水墨画送给王丽丽表达感谢,让王丽丽非常感动。这其实就体现出了华为员工的服务意识,把用户当亲朋甚至家人,把服务延伸到顾客的生活场景中去,让用户觉得购买的不只是一部手机,更是一种贴心周到的陪伴,而这就是华为品牌的温度和力量!

2017年起,华为还启动了全国范围的“服务品牌日”活动,包含的项目不局限于免费贴膜、手机清洁等,还包含了保外维修免收人工费等售后服务,让约数十万名用户享受到了免费保养服务。到今年三月,为加强对用户服务的深度,华为将“服务品牌日活动”进行了升级,由原来每周两天、升级成了每周三天,涵盖了周五、周六和周日,让更多的用户有时间能够到店体验。而华为在服务差异化的道路上,更一路驰骋,远远将对手甩在身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