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手机美国再受打击:传百思买将终止合作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华为手机美国再受打击:传百思买将终止合作 2018年,华为公司计划重返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但是

原标题:华为手机美国再受打击:传百思买将终止合作

2018年,华为公司计划重返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但是遭到了挫折。华为的坏消息还没有结束,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消费电子零售连锁百思买已经决定,不再销售华为公司手机。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日前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百思买已经停止从华为预定智能手机,另外在未来几个星期内,百思买将停止销售华为手机。

知情人士称,百思买已经决定终止和华为的合作关系。

百思买的一名发言人并未对媒体证实这一消息,此人表示,百思买会根据多种因素来决定是否销售某个商品。

华为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百思买是华为重视的一个合作伙伴,不过根据公司政策,无法评论有关的销售合作。

外媒指出,百思买的举动是对华为公司的另外一个重大打击。

百思买是否受到了美国政界人士的压力,目前不得而知。

今年初,华为决定重返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并且和AT&T公司协商了销售高端手机的合作,但是在最后宣布之前,AT&T突然取消了合作。另外,美国另一家全国性电信公司Verizon,也取消了销售合作。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电信运营商受到了来自政界人士的压力。美国部分政界人士认为,华为产品将带来美国国家安全和信息安全的风险。

不久前,美国政府多家情报机构共同对外表态称,中国厂商的智能手机产品存在安全风险,建议消费者购买要三思而行。这一表态并不单独针对华为公司的手机。

面对AT&T在最后关头放弃合作,华为方面宣布,将通过第三方零售渠道和自有电商平台销售手机。而百思买显然是最重要的第三方零售伙伴之一。

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和中国截然不同,电信运营商成为市场的垄断者,控制了九成的市场份额。在第三方零售商或网站销售的往往是中低端手机,主要面向低收入人群和预付费用户。

因此,如果未能够获得美国电信运营商的支持,一款高端手机在美国立足的可能性为零。

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华为公司处于弱势。三星电子和苹果具有主导优势,控制了大约一半的市场份额。韩国LG电子排名第三,中国中兴通讯获得了一成多份额,也是份额最多的中国手机厂商。

中国的TCL公司、联想摩托罗拉公司在美国也获得了少量的份额。

虽然华为一再受挫,以及美国政界不断施压,但是中国手机厂商并未彻底放弃美国市场。近日,TCL在美国发布了多款廉价手机,主要面对预付费市场。

另外,华为也陆续在美国发布了几款低端手机,价格在一两百美元之间。

和印度、东南亚类似,中国手机制造商在美国获得存在感,主要来自于中低端手机,中国高端手机目前在美国仍然无法立足。

据报道,美国电信公司近些年取消了补贴制度,消费者难以继续用199美元、99美元的低价格购买手机,需要负担全部价格(比如苹果手机的650美元)。这种现象导致中国公司的高性价比手机开始受到欢迎。

需要指出的是,华为公司在美国受挫,并不意味着所有中国手机厂商集体受挫。中兴通讯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耕耘了多年,获得了一些运营商的支持和消费者的信任。摩托罗拉和TCL的阿尔卡特,同样也是多年的老品牌,拥有一些支持者。(综合/晨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