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Siri漏洞可阅读私密应用通知 用户隐私面临风险


来源:凤凰网科技

苹果的智能语音助理Siri似乎就是不知道该何时闭嘴。

Siri

凤凰网科技讯 据DailyMail北京时间3月22日报道,苹果的Siri似乎就是不知道该何时保持沉默。

许多注重隐私的用户会对iPhone进行设置,从而不会让任何发来的通知都显示在设备的锁屏上。实际上,在苹果最新移动操作系统iOS 11中,这是一项默认功能。

但最近发现的一处漏洞显示,Siri仍然会读取用户隐藏起来的通知信息,即使iPhone已被锁住。

这意味着,如果你或者其他任何人要求Siri读取你的通知,Siri将会大声阅读第三方应用发来的私密信息,让每个人都听到,例如来自Facebook Messenger、Slack或Signal的信息。

尤其让人担心的是,这将影响Signal的通知信息,因为该应用主要因其加密消息功能而受用户青睐,但Siri将让一切破功。

幸运的是,任何发送至苹果自家Messengers应用和iMessage的消息和通知仍然受到保护。如果你要求Siri阅读短信通知,她将会要求你解锁手机。

在去年秋季推出iOS 11操作系统时,苹果开始默认隐藏通知预览。但实际上这种功能此前便已存在,只不过需要用户手动设置。

现在,如果你想阅读通知,必须先用Face ID、密码或其他形式的认证来解锁iPhone。

当然,你也可以前往“设置”和“通知”选项,打开通知预览功能。在“何时解锁”选项中,你可以选择“一直”和“永不”。不过据科技媒体Gizmodo称,即使选择“永不”,也无法解决Siri的上诉漏洞。(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