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密货币用户都是白眼狼?研究团队建议向他们收取更高手续费


来源:雷锋网

原标题:加密货币用户都是白眼狼?研究团队建议向他们收取更高手续费 雷锋网·AI金融评论3月21日消息

原标题:加密货币用户都是白眼狼?研究团队建议向他们收取更高手续费

雷锋网·AI金融评论3月21日消息   据外媒Coindesk报道,一组研究人员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加密货币用户是一群白眼狼。

或许用这个贬义词形容有点过重了,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用户并不会为某些应付的数据买单。长此以往,甚至可能会成为威胁区块链网络发展的重大隐患。

为此,一家研究团队在新发布的论文中提出:消除这个隐患的最佳方式就是向用户收取更高的费用,并且向我们勾勒这样一个系统:如何基于存储在区块链上的数据量以及需要存储的时间两个指标来收费。

雷锋网注:图片来源Alexander Chepurnoy 及其研究团队发表的最新论文

这在很多加密货币社区都是极具争议的话题:固然有不少人赞同提升交易手续费,但是也有各种利益方认为现阶段讨论的话题是如何进行区块链扩容和降低交易手续费。

举个例子,比特币的扩容之争就多次围绕着提升交易手续费展开,根据 BitInfoCharts 提供的数据,交易手续费在最高点平均达到 52 美元,但之后大幅下降至 1.3 美元。

尽管如此,IOHK 的研究员 Alexander Chepurnoy 认为,出现这个问题的部分原因是矿工没有定价权,没有合理的方式对他们的服务进行定价。

Chepurnoy 在接受 CoinDesk 采访时候表示:

对于矿工来说,衡量一个比特币价值的因素是带宽和电费,而非交易规模,而这就是问题的关键。我们研究的观点就是我们必须要对应该支付的某些东西买单。

Chepurnoy 认为,事实上正是因为大部分加密货币交易手续费的收取方式已经确定,诱使用户过度使用某些数据,导致区块链全节点(Full Node)软件快速增长,从而整个网络运转变得更加臃肿。全节点通常被认为是构建比特币网络交互的最安全方式,而这种现象显然不是什么好事。

谁拥有哪些加密货币的数据追踪池被称之为「state」,研究人员认为用户需要为这些数据支付费用。(「state」 通常存储在称之为 RAM 的计算机集群的某个角落里,是允许轻松检索数据但是存储数据非常昂贵的存储类型。)

伴随着过去几年有越来越多的人采用这些系统并使用它们进行交易,区块链 states 已经变得越来越大。例如,比特币的 states 自 2014 年以来就增加了 5 倍左右,而以太坊增长速度更是惊人。

但是,通过在这些数据存储上收取费用,Chepurnoy 希望用户能够更清晰的意识到存储哪些数据是必须的,这样才有望缩小 state 的增长速度。

为何要支付更多手续费?

某些人认为,支付额外的交易手续费会让加密货币的吸引力大打折扣(而且它们通常习惯于较低成本的交易方式),但实际上 Chepurnoy 的观点却恰恰相反:(这样做)会大大提升加密货币的易用性。

至少,在运行全节点这种加密货币最安全的形式下会变得更加易用。

正如前文所述,伴随着不断普及和交易数量的增加,state 的快速增长会成为一个问题。目前运转一个比特币全节点需要数天至数周的时间,而且 state 的容量几乎撑爆了普通笔记本电脑的数据量。

而这个问题不仅仅只出现在比特币上,以太坊的 state 容量更是比特币的三倍。

对此,Chepurnoy 认为收费是作为一种「经济解决方案」来处理「不合理」的数据增长,大幅削减交易数据从而使全节点运行的更加容易顺畅。

他还表示:

如果加密货币是为人们服务的,而不仅仅只是为银行服务的,那么它就应该可以在目前的普通笔记本上运行全节点。

尽管已经有很多区块链开发者正在解决整个问题,但是 Chepurnoy 坚信增加交易手续费是限制区块链存储数据量的辅助措施。

保持加密存活

想出合理的收费措施并不难,真正难得是如何推进和执行。Chepurnoy 也坦言将这个系统真正用于现实生活仍有「很大困难」。

因为这种解决方案成立的前提是确保用户愿意为他们的 state 在区块链上存活时间而买单。这就需要用户去预测他们的 state 会存在多久,然而显然这是他们无法做到的。

对此,Chepurnoy 坦言:「通常你不会去思考你的钱会存活多久。」

为此,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算法,他们称之为「scheduled payments」(定期付款),允许用户定期为交易支付更多费用,从而扩展交易 state 的生命周期。

推进该系统变成现实的另一个障碍就是为加密货币系统添加新机制必然经过的艰苦过程。比如说,在更新比特币新功能以保护加密货币的完整性和安全性时候,比特币核心(Bitcoin Core:是比特币马路的首席设计工程师中本聪钦点的马路设计和维护公司) 开发人员可能会变得更加谨慎和挑剔。

在 Financial Crypto 2018 峰会上就出现了这样一个小插曲,一名成员认为向 RAM 收取更高的费用可能会引起「不恰当的奖励措施」,导致那些应该获得这些费用的矿工会为自身的经济利益而删改 state。

尽管如此,Chepurnoy 还是坚信这个提案可能会引起更多以太坊开发者的关注,他们已经开始考虑称之为「state storage rent」(state存储租金)的类似机制,以便于遏制目前正处于指数级增长的节点 state。

最后,他强调:

我们必须要避免这种无尽的增长!

雷锋网注:via CoinDesk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