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27日苹果发布会 那些新产品值得你期待?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3月27日苹果发布会 那些新产品值得你期待? 3 月 16 日晚,苹果向媒体发出邀请函,宣布

原标题:3月27日苹果发布会 那些新产品值得你期待?

3 月 16 日晚,苹果向媒体发出邀请函,宣布将在 3 月 27 日当地时间上午 10 点(北京时间 3 月 27 日 23 点)举办春季发布会。本次发布会苹果选择了芝加哥一所名为莱恩科技大学预科高中的学校,宣传语直接提到让学生们“来次课外活动”,很显然本次发布会与教育有关系,而且苹果还与该校有合作的苹果电脑实验室,瞄准的自然是学生和老师。那么,本次发布会究竟会不会有大家期待的产品发布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做一下预测。
 

 

 

邀请函

不难看出,这一张官方邀请函的设计图与之前官宣 WWDC 18 时完全不同,图形设计相当简约,通过简单的线条直接勾画出苹果 logo,但这条线粗细是不均匀的,类似手绘的方式,就像是通过 iPad Pro 结合具有压敏感应的 Apple Pencil 手写得出,logo 下方的字也体现出了手写书法。从这一点来看, Apple Pencil 可能会是本次发布会较为突出的产品,也许会得到更新。

在接着说,这一场发布会是在一所高校举办,并且确认是与教育领域有关,联系到教育可能首先想到的应该是软件,例如苹果在海外市场颇受欢迎的 Books,苹果多次声称 iBooks 将彻底改造教科书。同时,iPad 版的“课堂”(Classroom)应用也是教育实用工具,授课、讲解、测试、作业共享等功能相当齐全。不过,苹果针对教育也发布了很多硬件产品,每一次教育宣传都离不开 iPad 和 Mac 的推销。如此来看,硬件方面我们最应该期待的也是这两类产品。

 

 

其实过去多年春季 3 月份召开的苹果发布会,也常有硬件发布的传统。从 2011 年开始,除了 2013 和 2014 年没有现场发布会之外,几乎每一年都不落下硬件的新品发布或更新。例如,最早在 2011 年 3 月,乔布斯发布了举世瞩目的 iPad 2。2012 年,苹果推出了全新 Retina iPad。2014 年没有现场发布会但也升级了 Retina iPad,再到 2015 年,那一年苹果向世人展示了全新 MacBook,而 2016 登场的则是 iPhone SE 和 9.7 英寸 iPad Pro。

虽然 2017 年春季现场发布会又落空了,但还是通过官网推出了新款 9.7 英寸 iPad 和红色特别版 iPhone 7 系手机。如今 2018 年的现场发布会再次回归,苹果可能发布新硬件相当令人期待。有些话必须说在前头,既然本次发布会主要面向教育领域,而教育行业又最不希望看到高成本,对教育资源的高成本时常抱怨,因此 即便苹果有新硬件发布,应该也会从降低教育成本方面考虑

关于新 iPad

去年 6 月份苹果发布 iPad Pro 10.5,顺便还更新了 12.9 英寸的 iPad Pro,目前才过去 9 个月左右的时间,考虑到这类产品过去通常 12 到 18 个月才更新一次,新 iPad Pro 问世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去年年底曾有消息称,苹果已经开始准备 A11X 芯片了,这是一枚 7 纳米芯片,并将装备到新 iPad Pro 上。

更有意思的是,去年年底也有刘海全面屏 iPad 的消息传出。如果月底的发布会真会更新 iPad Pro 的话,那么极有可能采用 OLED 显示屏,搭载原深感摄像头系统,支持面容 ID 技术。如此以来,Apple Pencil 必然会针对新屏幕进行改进。不过,这一切都要建立在原深感摄像头和大尺寸 OLED 屏幕产能充足的情况下。究竟有没有新 iPad Pro 我们拭目以待吧。

 

 

如果没有 iPad Pro 的话,常规 9.7 英寸的 iPad 和 iPad Mini,应该会有其中之一得到更新吧?毕竟这两款 iPad 真的是教育领域相对便宜的利器了。目前来看非常有可能,因为去年 3 月份,我们的确看到了一款价格相对便宜而且仅在 iPad Air 基础上做处理器简单升级的产品,苹果希望可以吸引老用户进行升级,因此今年苹果应该还会坚持同样的模式,对该产品进行更新换代。

另外, 为了降低教育机构的采购成本,可能会有一款比之前更便宜的 iPad 亮相,因为去年年底刘海屏 iPad Pro 传闻出来时还有消息称,苹果正在准备一款史上最便宜的 9.7 英寸 iPad 产品,预计售价仅为 259 美元,约 RMB 1700 左右。据称该产品虽然在技术和规格上比 iPad Pro 有明显差距,但已经可以满足“够用”的绝大部分够用了,而这款产品在 2018 第二季度铺货,因此发布的可能性非常高。

至于 iPad mini,这一条产线被遗忘已经很久了,主要是大屏 Plus 版 iPhone 对其造成了较大的冲击,现在传闻苹果还在计划更大尺寸的 iPhone,真正留给 iPad mini 的空间还有多少呢?其实对于期待这款产品的用户,更多只是希望苹果能够更新处理器而已,苹果会考虑吗?拭目以待吧。

最后在 iPad 方面,也许我们还可能看到第二代 Apple Pencil 产品,去年早期也有传闻称新 Apple Pencil 将内置磁铁,使其可以吸附到 iPad 侧面。无论如何,Apple Pencil 是 iPad Pro 用户几乎必备的配件之一,不仅对于艺术家而言是实用的工具,而且对于教育领域同样可以在大多数场景中发挥作用,只是将 iPad Pro 作为教育用品的价格真心有点太贵了,哪怕是提供了 教育优惠很多师生还是不会作为首选。因此,你也可以大胆猜想,Apple Pencil 会不会支持 iPad Pro 之外的设备呢?或者 Apple Pencil 会不会更便宜呢?不过,今年也有传闻认为,Apple Pencil 下一步改进是支持更大尺寸的 iPhone 旗舰,等到秋季才会登场。

 

 

iPhone SE 2 新机?

虽然苹果通常会在 9 月发布新一代 iPhone,但 SE 机型并不遵循这一规律,并且 SE 几乎就是旧旗舰的拆分再组装,再将旧旗舰的亮眼技术延续下来而已,所以最初我们看到的 iPhone SE ,基本就是增强版的 iPhone 5s。同时,苹果发布 SE 机型时所给出的理由已经很明确,声称只是因为仍有太多用户喜欢小尺寸 iPhone,所以才打造了 4 英寸大小的 iPhone 机型。

那么 iPhone SE 2 会不会延续这一套路呢?很难说,如果是同样的套路,SE 2 准备的时间不会长,甚至可能悄然登场亮相。不过,按照最近很多网络上传闻, iPhone SE 2 这款机子似乎没有准备中,不要太指望发布。但有意思的是,这些传闻大多基 iPhone SE 2 将单独重新设计的基础上,认为不再是 4 英寸那么小的屏幕,而是提供全面屏。

 

 

讲真,苹果真会去考虑完全重新设计 iPhone SE 2 吗?也许会,但时间上可能不允许。几天前已有供应链消息称,今年 iPhone 的显示面板订单将近 2.7 亿块,其中 1.3 亿是 OLED 屏,很显然苹果更注重下一代 iPhone 的工作,而且其中还准备了 6.5 英寸的 OLED 款。因此,即便有 SE 2,也很难尽快在月底出货,除非苹果把 iPhone 7 装上 iPhone 8 的摄像头当做 SE 2 降价销售,这是最直接的方式,毕竟 iPhone 6 苹果还打算继续再卖三年。

另外,如果是从教育的角度出发,iPhone 似乎不是最适合学生和教师的工具,因为按照多数院校的规定,正常情况下是不太允许智能手机出现在教室里的。如果强推 iPhone,那么将有一种可能性,即 ARKit 更加成熟了,可以在课堂上通过 AR 互动教学,例如查看星系、探寻地理或解剖等等。

iPhone X 红色特别版?

2017 年 3 月苹果没有召开新品发布会,但官网直接推出了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的红色特别版。因此有推测认为,今年苹果可能也会带来红色特别版的 iPhone X,毕竟春季很多安卓旗舰纷纷登场,苹果需要夺回注意力,而 iPhone 的新配色往往能够吸引大量潜在的买家。

不过,红色特别版的 iPhone X 可能没有,反而更可能是曾经在网络上泄露的“腮红金”。最近有消息称,虽然“腮红金” iPhone X 在量产上遇到困难,但苹果并未放弃,甚至计划持续生产,至于是否会在月底公布就不清楚了。那红色特别版的 iPhone 就没有了?可能还会像去年一样,今年也特别为 iPhone 8 和 8 Plus 披上红色的外衣。

 

 


全新 Mac 产品?

过去几年苹果对 Mac 电脑产品线更新都不太规律。2015 年 3 月份,苹果首发 12 英寸 MacBook,并于 2016 年进行更新。随后到了 2017 年 6 月份的 WWDC,伴随新升级的同时,还更新了 MacBook Pro 和 iMac 产品线,其中 iMac Pro 到了 12 月份才正式登场。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产品除了 iMac Pro 是 Skylake 的 Xeon 芯片之外,其余基本是 Kaby Lake 架构。虽然那些年英特尔对芯片的更新都是挤牙膏,但第八代终于迎来较突出的转变,所以 Mac 产品会因此而更新也不奇怪。不过,对于英特尔新的芯片,苹果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深度整合定制,很难确定具体时间。

 

 

对于新品,大多数人的第一个愿望是更新 MacBook Air,但根据最近几周的消息,这条产品线可能会退出历史,因为苹果正在准备 一款 13.3 英寸配备 Retina 屏幕的“全新入门级 MacBook”,并且定价与 MacBook Ari 一致,999 美元起价,加上学生优惠的话更加易于推广到教育领域,只是不清楚会不会在三月份登场。 至于 MacBook Pro 新品,不太可能在三月份更新,也许会在 WWDC 或 10 月份。

另外,不少 Mac 用户还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期待苹果将面容 ID 整合到 Mac 产品线上,不过这一点的前提是原深感摄像头模块的产能充足。还有一些用户认为,Mac mini 该更新了,因为去年苹果表示,这条产线依然很重要,可到现在我们也没有看到任何关于 Mac mini 的传闻。

新一代 Mac Pro 呢?去年 iMac Pro 发货的时候,苹果表示正考虑完全重新设计下一代 Mac Pro。不过,预计苹果也应该到了 6 月份才公布相关信息,而不是这场教育研讨会。

AirPower 和 AirPods 2 ?

从去年 9 月份开始,苹果就一直对 AirPower 无线充电枕进行测试,最近又有多则消息披露称,这款产品将会在 3 月份的某个时间点正式发货,兴许本月底的发布会上我们就能看到 AirPower 官方宣布上市的消息了。当然了,新 AirPods 无线充电盒兴许也会会随之而来。另外,一直有消息称,苹果内部还准备了新版 AirPods,该版本升级了无线芯片,支持“嘿,Siri”激活,如果准备完毕,3 月底应该同样会登场。

 

 

Apple Watch 方面呢?

半年前苹果刚刚更新了 Apple Watch Series 3,所以不太可能发布下一代新品。不过,鉴于 Apple Watch 主打个性多样性,手表的新配色方案可能会出现,还可能包括推出全新的表带。因为从 2015 年春季开始,苹果每 6 个月就会推出一些新表带,并且其中一些还会与时尚品牌进行合作,对此我们拭目以待。

软件

最后来说软件,苹果的 iOS 11.3 公测已经很长时间了,因此苹果可能会在发布会上宣布正式版的具体时间,顺便表达对电池寿命与性能的看法。其他平台如 High Sierra 10.13.4、watchOS 4.3 和 tvOS 11.3 应该也会一同公布推送时间。至于开头所提到的一些教育工具,如 iBooks 更名而来的 Apple Books 或 Classroom,可能也会得到相应更新,苹果希望自家的软件在教育领域更有助为,帮助到更多的教育工作者。

 

 

而最关键的软件, 苹果应该会发布一个名为 ClassKit 的全新公共开发框架,其目标是教育应用开发。ClassKit 此前在 iOS 11.3 的代码中被挖掘,这一框架据称非常便于开发者开发 iOS 教育 app,例如在 app 中创建学生评估功能,让学生作答老师的卷子后自动通过 iCloud 远程传输等等功能。相信在下周的发布会上,苹果会此有更详细的介绍,并提供实例进行演示。

另外,苹果表示为广大老师和学生准备了在创意方面的新构想,所以一些利用创意 app 与新设备结合的演示预计也少不了,尤其是针对课外的创意构想,甚至可能还包括新版系统里 AR 体验的升级如何运用到教育当中等等。

在你来看苹果会发布什么呢?

现在离 3 月 27 日苹果发布会已经不远了,究竟苹果会发布什么肯定要到那一天才知道,但考虑到学校的主要抱怨是苹果设备的高成本,目前来看即便公布的硬件,应该也只有“全新廉价版 9.7 英寸 iPad”和“13.3 英寸入门级 MacBook(取代 MBA)”。其他方面最多就是顺势公布 AirPower 充电板上市,以及确认 iOS 和 macOS 等新系统升级时间,最多还会发布 iPhone SE 2。考虑到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猜测,你认为 3 月 27 日可能会有哪些产品亮相呢?

阅读全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