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数据泄露惊动英国首相:支持调查剑桥分析公司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据北京时间3月21日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周三表示,她支持对处于Facebook数据泄露事件中心的“剑桥分析”(Camb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凤凰网科技讯 据北京时间3月21日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周三表示,她支持对处于Facebook数据泄露事件中心的“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进行调查。

“针对‘剑桥分析’的指控显然非常令人担忧,对它们进行调查绝对是正确的决定,”特蕾莎·梅向英国议会说道。

她还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英国政府和“剑桥分析”或是其母公司之间的任何现有合同。

“剑桥分析”是一家英国公司,它被指控非法获取5000万名Facebook用户的详细信息,并将这些数据用于特朗普的总统大选活动,帮助后者精准投放政治广告。

在媒体上周末曝光该事件后,Facebook的股价大幅下跌,同时英国和美国监管机构纷纷表示将发起调查,包括调查“剑桥分析”公司。

“剑桥分析”曾表示媒体的指控没有依据,对于其它报道给出的进一步指控,该公司也予以否认。本周二,“剑桥分析”董事会做出决定,对该公司CEO进行了暂时停职。(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