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睡了不一定优秀,但不睡一定优秀不到最后。


来源:i黑马

原标题:睡了不一定优秀,但不睡一定优秀不到最后。 点击上方“i黑马”,选择“置顶公众号” 加入黑马

原标题:睡了不一定优秀,但不睡一定优秀不到最后。



文|马小妹


不是所有优秀的人,都去牺牲太多的睡眠。

办公室两同事有一搭没一搭在聊天。

甲长叹一口气:“好困啊。”

乙情绪激动的说:“你还有时间困?我连困都没有时间。”

甲无奈的说:“我就是只有困的时间,没有睡的时间啊!”

时光流转,岁月变迁。我们早已从那个什么都慢的时代,快进到了根本没有时间去睡、睡不着、睡不醒,睡不够……的怪异时代。

普通人尚且如此,那么日理万机的创业者们呢?

去年,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2017中国青年睡眠现状报告》,发现在入睡时间、睡眠时长等各项具体睡眠指标上,创业者表现均低于普通公众,普遍存在“睡得晚”“睡得不规律”和“睡得少”三大问题。在“最长一次连续不眠时间”上,大部分创业者平均值约为29个小时,60.5%的人睡觉前还在计划第二天的工作,52.6%的人早上起床就开始计划当天的工作。

霓虹闪烁的大都市,浮华下年轻人睡不醒的眼睛。缺觉的创业者,不敢睡,闭眼全是负罪感。他们比普通人面对更多的瓶颈更多压力,有的是技术层面、有的是资金层面、有的是资源层面。而睡到自然醒就跟数钱数到手抽筋一样,成为了他们日思夜想的梦。

针对这一问题,创业黑马携几位商业大咖、创业实验室导师共同探讨他们对于工作和睡眠是如何分配的。

其实对于创业者,市面上给的鸡血太多了!

但,并不是你不睡觉,就能搞定一切事情。

创业是场持久战!

你没必要向少睡的人看齐,但可以做好时间分配,在最短的时间做更多的事。

360董事长周鸿祎无数次在微博上发誓要在晚上11点前睡觉。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曾在接受采访时被问每天什么时候最开心,笑答:睡觉的时候。

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说,“在以往的职业生涯里,我一直笃信“付出总有回报”的信念,所以给自己的负荷一直比较重,甚至坚持每天努力挤出三小时时间工作,还曾天真的和人比赛“谁的睡眠更少”、“谁能在凌晨里及时回复邮件”……努力把“拼命”作为自己的一个标签。现在,冷静下来反思:这种以健康为代价的坚持,不一定是对的。”

世界睡眠日,

记得早点睡,

明天才有精力干大事哦~

* 本文由创业黑马(ID:chuangyeheima01)原创,作者马小妹。如需转载请留言。让创业不再孤独,提升普通创业者的成功率,欢迎关注i黑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