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谷歌4000万美元收购光场相机公司Lytro,真是白菜价!


来源:智东西

智东西3月21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谷歌将以不超过4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光场相机公司Lytro,另一消息则称其收购价格还可能低至2500万美元。知情人士将该笔交易形容为“资

智东西3月21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谷歌将以不超过4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光场相机公司Lytro,另一消息则称其收购价格还可能低至2500万美元。

知情人士将该笔交易形容为“资产出售”,此次谷歌将收购Lytro 59项与光场和其他数字图像技术相关的专利,但谷歌并未完全收购该公司的所有员工,其中部分人已经获得遣散费离职,其他人则干脆离职。目前还不清楚该交易已经进展到哪一个阶段,谷歌和Lytro对此尚未置评。

一、创企艰难发展

Lytro是一家位于硅谷的科技公司,由斯坦福大学博士吴义仁(Ren Ng)等人在2006年创立,它的核心业务是销售一种能进行“光场摄影”的独特相机,不仅包括颜色、光强等信息,同时还能够完整地记录光场信息,拍照后可以任意地调整照片焦点,实现“先拍照后对焦”的效果。

null

(lytro immerge全景光场相机)

对于Lytro公司来说,此次被收购远不是一场大的胜利。在此之前分别于2008、2011、2013、2014年分别获得25万美元、5000万美元、4000万美元、1050万美元的A、B、C轮融资,加上2017年2月获得的6000万美元融资,共计约2.1亿美元,其投资者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富士康、谷歌风投、高通风投等等。

但自成立以来,Lytro的发展轨迹凸显的创业公司所面的困境:硬件的研发非常困难、VR没有想象中发展的迅速,更为重要的是,在前两个难题下,大型公司将会成为有说服力的整合商。

就Lytro本身而言,在发展期间也面临着众多问题,其销售的“光场摄影”相机虽然有吸引力,但是价格很昂贵,在转战VR之后,其商业模式也不足以支撑它的发展,并且,公司还要考虑各种技术在各种场景下的多种用途,无论是在汽车、绘图业务、游戏还是其他场景中。

Lytro的CEO Jason Rosenthal在上一轮融资完成的时候表示:“我们相信自己有机会成为改变下一代工作流程、技术和标准的公司。”而现在看来,似乎需要谷歌来接着完成公司的这一愿景了。

二、神奇的光场技术

虽然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虚拟现实技术仍然是一项新鲜事物,但是该技术仍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像HTC、谷歌、Oculu这样的大型公司都在努力投资AR/VR技术。

本月早些时候,谷歌展示了如何使用GoPros创建更逼真的VR内容,并试验了使用“光场技术”(Light Fields)来捕捉从不同角度和不同表面反射出来的光。而Lytro正是以光场技术闻名。那什么是光场技术呢?

null

据谷歌博客文章介绍,光场技术是一套先进的捕捉、拼接和渲染算法,它能够引入运动视差概念以及逼真的纹理和照明,这就使得VR图像能够有更高的质量。目前,谷歌使用的是经过改进的Jump VR平台将16台摄像机安排在垂直弧线上,并安放在旋转平台上,以此来捕获光场图像。

此次收购Lytro,谷歌所看重的可能就是其在光场技术上的成就。Lytro主要的研究方向就是能够捕捉到光场图像,让观看者能够更加沉浸式的观看一个场景。这项技术对于VR来说将会格外有用,因为扁平化的图像会引起眩晕。

此前,Google硬件负责人Rick Osterloh还参加了Lytro董事会,所以,此次谷歌收购Lytro,很可能是专门为其AR/VR部门收购,以便将Lytro的技术整合进自身的AR/VR技术当中。

原文来自:Tech Crunch、Beebom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