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MD处理器漏洞事件后续:问题不大 很快修复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AMD处理器漏洞事件后续:问题不大 很快修复 上周,一家安全公司公开了 AMD 处理器的硬件

原标题:AMD处理器漏洞事件后续:问题不大 很快修复

上周,一家安全公司公开了 AMD 处理器的硬件级漏洞,但因为公布的方式欠妥受到了业界的口诛笔伐,AMD 在对对方表示质疑的同时,也表示将会尽快解决漏洞。今天,这一事件的后续来了,AMD 表示所有漏洞都会在数周内修复完成,修复后不会有任何负面影响。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家名为 CTS-Labs 的所作所为吧,他们在发现 AMD 处理器的漏洞之后,确实按照行业管理通知了 AMD,但是却在通知24个小时之后就迫不及待地公布了这一漏洞,而业界的管理是给对方90天时间来修复漏洞。所以当时 AnandTech 等媒体,还有 Linux 之父 等人都表示 CTS-Labs 的所作所为有陷害 AMD 的嫌疑。

而在今天 AMD 的回应中,他们表示这次发现的漏洞和此前英特尔处理器上的 Meltdown 和 Spectre 漏洞没有关系,并且存在安全风险的并不是 ZEN 架构本身,而是嵌入式的安全控制芯片的固件,还有部分搭载该模块的芯片组,所以在修复之后,不会产生性能下降等后遗症。


同时 AMD 还表示如果黑客要攻击这一漏洞,就需要获得完全的管理员权限,这意味着用户如果要中招,相当于在家主动为小偷开门并告诉他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

现在 AMD 将这次的漏洞分成了三个:Masterkey、RyzenFall/Fallout、Chimera,分别对应安全控制芯片和芯片组。三者都能够通过升级 BIOS 固件来解决,AMD 承诺未来几周就会放出补丁。


哦,对了!最近 Ryzen 二代也快来了,根据 Ryzen 7 2700X/5 2600 的跑分数据来看,12nm 的新制程和更高的频率确实带来了更好的性能表现,所以最近计划购买处理器的朋友,不妨等待一下 Ryzen 二代哦!

阅读全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