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华三助力腾讯“连接一切”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新华三助力腾讯“连接一切” 新华三与腾讯开创合作开发新模式,在多个业务场景展开紧密合作,为其

原标题:新华三助力腾讯“连接一切”

新华三与腾讯开创合作开发新模式,在多个业务场景展开紧密合作,为其供应数十万台服务器的鼎力支持,支撑上亿用户并发访问无忧,助力腾讯在互联网变革中赢得先机。

2018年初,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了《2017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综述与2018年产业发展趋势报告》。报告中指出中国互联网用户普及率将在2018年超过50%,而中国互联网网民数也将稳居世界第一,互联网行业将聚焦新技术、新动能、新场景与新体验。在云计算和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互联网企业的IT基础架构变革时不我待,通过进行网络架构创新,及时响应市场需求,才能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积极参与互联网行业的基础设施建设。多年来,新华三密切跟踪互联网行业的需求及技术发展趋势,不断创新,不断超越,与互联网用户共同成长,产品经受了互联网环境下最苛刻的考验,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最主要的基础设施供应商之一。

腾讯,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把“连接一切”作为战略目标,提供社交平台与数字内容两项核心服务。通过即时通信工具QQ、移动社交和通信服务微信、门户网站腾讯网、腾讯游戏、社交网络平台QQ空间、在线支付平台财付通等中国领先的网络平台,满足互联网用户沟通、资讯、娱乐和金融等全方位需求。一直以来,新华三是腾讯最紧密全面的IT基础架构合作伙伴之一,所供应网络设备连接超过数十万台服务器,支撑上亿在线用户的并发访问,已连续多年成为腾讯数据中心网络的顶级供应商,同时还是腾讯重要的服务器供应商。新华三与腾讯开创合作开发新模式,全力支持腾讯的IT基础架构发展升级,使腾讯在互联网变革中赢得了先机,在数字化时代中持续领跑。

开创合作开发新模式

面对日益庞大和复杂的业务需求,作为互联网行业的“老舵手”,腾讯迫切需要进行IT基础架构升级优化。

为此,新华三与腾讯在数据中心、公有云VPC、广域网、办公网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新华三还与腾讯共同设计出“一种架构适配所有业务“的数据中心模型,使腾讯数据中心模型由种类繁多逐渐趋向统一,极大降低了运维管理成本。

2011年微信、腾讯视频相继推出,业务的爆发式增长,使得腾讯数据中心网络规模迅速扩张,迫切需要自动化运维手段。新华三与腾讯在运维领域展开研发级合作,为腾讯定制开发了一系列路由协议以实现网络的自动化部署。

助力IT基础架构全面升级

新华三凭借独特的优势,以其本地化研发、本地化服务以及本地化供应能力,很好地满足了腾讯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供应商的要求。以其搭建的安全可靠的升级优化IT基础架构,在多个业务场景与腾讯展开了紧密合作,成为腾讯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2013年,新华三与腾讯在公有云VPC等创新业务领域展开了合作,新华三提供的SDN控制器、硬件交换机、NFV等系统在腾讯云关键业务场景中部署。2014年与腾讯签署云计算网络联合设计研发备忘录,在互联网云计算数据中心相关理论、前沿技术、工程实践、网络运营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2016年,腾讯云“黑石”项目正式上线,新华三为该项目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技术系统支持。

不仅如此,新华三还与腾讯在全国IDC部署方面通力合作。凭借独特的优势,以其本地化研发、本地化服务以及本地化供应能力,新华三为分布式数据中心提供一体化服务,很好地满足了腾讯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

腾讯IT基础架构的全面升级,满足了各业务快速发展与创新对网络提出的快速灵活部署的新要求,通过率先进行网络架构的创新,为业务发展增添了持久动力。

在互联网行业,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的新华三一直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已经由设备提供商转变为互联网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新华三愿意在人工智能、软件定义网络、NFV网络功能虚拟化、可视化运维、企业混合云等前沿技术领域与互联网企业展开更加深入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与进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