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海实现刷脸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腾讯慧眼走进青藏高原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青海实现刷脸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腾讯慧眼走进青藏高原 在我国西部地区,“互联网+政务”正以超

原标题:青海实现刷脸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腾讯慧眼走进青藏高原

在我国西部地区,“互联网+政务”正以超乎人们想象的速度迅速普及。3月19日,青海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采用腾讯慧眼办理住房资金提取业务正式上线,用户只要刷脸就能线上办理预约、查询、提取等各项住房公积金业务,大大改善了当地居民的政务体验,这也是腾讯慧眼首次走进青藏高原实现“刷脸办政务”。

实名认证只要30秒

2017年5月,青海省发布《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提出要实现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大幅提升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让政府服务更智能,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

此次青海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推出以腾讯慧眼为验证手段的住房资金线上提取业务,正是积极响应政府政策部署,贯彻落实“互联网+政务”的重要步骤。利用腾讯“互联网+”实名核身能力,一方面大幅改善当地居民的政务服务体验,另一方面也极大提升了管理部门的工作效率,实现节能环保的无纸化办公。

自此,青海居民只要刷脸便能多项办理公积金业务:首先,关注微信公众号“青海住房公积金12329”;其次,在“我的账户”的“个人业务办理”中绑定公积金账户,启动实名认证;最后,点击“快速验证”,录制一段小视频即可。

图注:青海省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页面

除了青海省外,目前腾讯慧眼已经应用于宁波、郑州等多个地区的公积金业务中。根据其他地区的使用经验,用户通过腾讯慧眼刷脸完成实名认证全程最快只需30秒。这意味着,以往青海居民需要往返奔波才能完成的公积金业务办理,今后在手机上轻挪指尖即可完成,真正进入“零跑腿”时代。

应用于超150个政府服务项目

据了解,腾讯慧眼是基于腾讯自研的图像识别、声音识别、大数据分析能力,利用深度学习技术打造的人工智能实名核身解决方案,支持多接口、多行业、多渠道、多场景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实现身份和场景的验证,为在线政务解决“核验关”。

目前,腾讯慧眼已经覆盖全国27个省及直辖市,广泛应用在公安、人社、工商、税务、旅行、金融等领域的超过150个政府服务项目中。除了“微信里的住房公积金大厅”外,“微信里的政务服务大厅”、“微信里的办事大厅”也正在慢慢普及,用户办理养老金领取、交通违章举报、注册工商执照、税务登记等业务刷脸即可完成,彻底解决“来回奔波”“逐个部门跑”等问题。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腾讯慧眼将走进各地政府部门,用“互联网+政务”解决方案突破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简化服务流程、压缩时间、提高百姓办事效率,实现“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办成事”的政府服务目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