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ASA在国际空间站安装神秘装备 用来深入研究太阳


来源:凤凰网科技

美国航空航天局开发了新的工具,对太阳展开进一步研究。总太阳辐照度和光谱传感器(以下简称“TSIS-1”)已经被安装在国际空间站上,本月将全面投入使用。

图:美国航空航天局开发了总太阳辐照度和光谱传感器对太阳展开进一步研究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3月21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开发了新的工具,对太阳展开进一步研究。

总太阳辐照度和光谱传感器(以下简称“TSIS-1”)已经被安装在国际空间站上,本月将全面投入使用。

去年12月,TSIS-1由SpaceX猎鹰9火箭从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

两周后,TSIS-1被安装到国际空间站上。

之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大气与空间物理实验室(以下简称“LASP”)对它进行了两个多月的测试。

在对TSIS-1进行测试前,LASP团队首先对其指向平台进行了检查。

美国航空航天局在一份声明中解释了TSIS-1的目的,“TSIS-1使用总辐射监测仪(搭载的两个传感器之一)研究太阳发出的光能总量。这一传感器收集的数据,将使我们能更好地了解地球的主要能源供应,并提供数据来帮助改进模拟地球气候的模型。这一传感器在1月11日首次开始收集科学数据——被称为‘第一缕光’,它可以收集40年太阳向地球供应能量的总值。”

TSIS-1的另外一个传感器——光谱辐照度监测仪——可以测量太阳能量在可见光、红外光和紫外光波段的分布。

美国航空航天局在声明中解释称,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每种波长的光线与大气层发生不同的相互作用,“例如,太阳紫外线辐射的光谱辐射测量对于理解臭氧层——地球的天然防晒霜,能够保护地球上的生命免受有害辐射的伤害——至关重要。3月4日,当全面的科学数据收集工作开始时,该传感器感受到了第一缕光。TSIS-1的光谱辐照度监测仪能够记录15年的光谱辐照度测量数据”。

未来5年,TSIS-1将由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管理。

TSIS-1本月全面投入使用,用于对太阳展开进一步研究

美国航空航天局科学家董武(Dong Wu,音译)表示,TSIS-1有可能帮助研究人员更多地了解“太阳对地球辐射量、臭氧层、大气环流、生态系统的影响,以及阳光变化对地球系统和气候变化的影响”。

LASP与美国航空航天局签订有合同,向戈达德地球科学数据和信息服务中心提供太阳辐射测量数据。

LASP的TSIS-1项目首席科学家彼得·派乐斯基(Peter Pilewskie)说:“所有系统都在按计划运行,团队仍然需要大量努力来解释和验证TSIS-1收集的数据。”(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