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马逊市值首超谷歌母公司Alphabet 超越苹果不是梦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21日报道,亚马逊市值首次超过竞争对手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这表明随着它开拓食品、医疗保险和消费类设备等新市场,投资者对其前景越来越乐观了。

图:亚马逊市值首次超过谷歌母公司Alphabet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21日报道,亚马逊市值首次超过竞争对手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这表明随着它开拓食品、医疗保险和消费类设备等新市场,投资者对其前景越来越乐观了。

当地时间星期二股市收盘时,亚马逊股价上涨41.58美元,涨幅为2.7%,报收于1586.51美元,市值达到7680亿美元。这使得亚马逊成为仅次于苹果的全球市值第二高的上市公司。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基本持平,市值为7628亿美元。

这一变化表明投资者意识到了亚马逊电子商务业务——每个月吸引1.96亿独立访问用户,不断增加新产品和服务——价值。股票市场更看好亚马逊在云计算领域的巨大领先优势——远远领先于微软和谷歌,以及涉足食品市场和在智能音箱市场上的早期成功。

过去,谷歌和亚马逊的核心业务有很大不同。现在,两家公司在数个领域展开激烈竞争。谷歌大力投资、开拓云计算市场,追赶亚马逊。谷歌还在智能音箱市场挑战亚马逊,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销量超过竞争对手,更让谷歌不安的是,智能音箱甚至可能取代互联网搜索服务。

谷歌仍然主宰着数字广告市场。虽然Alphabet涉足自动驾驶汽车和生物技术等领域,谷歌广告业务——去年营收为954亿美元——仍然占到公司总营收的86%。但亚马逊也在涉足广告市场。品牌和厂商把亚马逊看成是宣传他们产品的一个理想地点,因为亚马逊用户的购物意愿相对更高,而许多用户访问谷歌的目的可能仅仅是获得信息。亚马逊还在直播服务Twitch和付费视频服务方面——谷歌旗下YouTube的竞争对手——投入大量资金。

两家公司间的竞争经常会相当龌蹉,甚至限制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选择权。最近,亚马逊停止在其网站上销售谷歌的Nest家用安保产品。作为报复,谷歌停止向包括Fire TV在内的亚马逊设备提供YouTube服务。

亚马逊市值的快速增长使得成为首家万亿美元市值公司的竞赛更加具有戏剧性,目前,苹果以8892亿美元的市值在这一竞赛中领跑。过去3年,亚马逊市值的增长超过Alphabet、苹果和微软,也使得公司创始人、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成为世界首富。贝佐斯对医疗或银行等新业务感兴趣的传言,会使竞争对手股票下跌,原因就是他会对感兴趣的业务大笔投资,并“打持久战”。

投资公司Monness Crespi Hardt分析师詹姆斯·卡克马克(James Cakmak)表示,“亚马逊看上的每个商机都是5亿至10亿美元的大市场。”亚马逊涉足的每个市场都与众不同,都是苹果和谷歌——它们的绝大多数营收都来自一项业务——敬而远之的市场。

卡克马克说,“最终,它们都将成为一家业务单一的公司。”(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