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霍金被误诊?他患的可能是小儿麻痹症而非渐冻症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3月20日报道,一名医学专家称,刚刚过世的知名理论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或被误诊了,他患的可能是小儿麻痹症。美国加利福

霍金患的可能是小儿麻痹症而非渐冻症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3月20日报道,一名医学专家称,刚刚过世的知名理论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或被误诊了,他患的可能是小儿麻痹症。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内科医师克里斯托弗·库珀(Christopher Cooper)认为,霍金的症状与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又称“渐冻症”)不符。

霍金是在21岁被诊断患有肌萎缩侧索硬化症的,当时医生认为他只能再活2年,而实际上他又活了55年。

库珀声称,霍金患有肌萎缩侧索硬化症的可能性比较“低”,原因就在于他的发病年龄和生存期“与我们对这种疾病的理解不相符合”。 (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