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00万部安卓手机遭它毒手!华为:自带软件可查杀


来源:驱动之家

原标题:500万部安卓手机遭它毒手!华为:自带软件可查杀 近日,安全公司CheckPoint发现了中

原标题:500万部安卓手机遭它毒手!华为:自带软件可查杀

近日,安全公司CheckPoint发现了中国多款主流安卓手机,感染了一款名为“RottenSys”的手机恶意软件,该软件通过伪装成系统Wi-Fi服务,变相谋取广告收入,侵害用户信息安全。

据悉,RottenSys很可能安装于手机出厂之后、用户购买之前的某个环节,初始病毒激活后,从黑客服务器静默下载并加载3个恶意模块,等待1至3天后,就会开始尝试接收、推送全屏或弹窗广告。

报道称,截止2018年3月12日,累计受感染安卓手机总量近500万部,每天约有35万部轮番受到恶意广告推送的侵害。中招的有荣耀、华为、小米、OPPO、vivo等。

500万部安卓手机遭它毒手!华为:自带软件可查杀

今日,华为发布官方声明称, 华为手机出厂自带的杀毒软件均支持对该恶意软件的查杀,用户可使用手机中的手机管家,将病毒库升级至最新版本后对该恶意软件进行查杀。

具体防范方法如下:

打开手机管家——病毒查杀——右上角“设置”——手动更新病毒库。

华为强调,因为安卓系统的开源性,为了更好的保障系统安全性,建议用户在手机管家中设置自动更新病毒库,建议用户使用官方应用市场进行应用程序的下载和安装,不要从未知来源下载任何应用程序或APK,避免被类似的恶意软件感染。

500万部安卓手机遭它毒手!华为:自带软件可查杀

500万部安卓手机遭它毒手!华为:自带软件可查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