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该担心的还是来了:美国发生优步自动驾驶事故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该担心的还是来了:美国发生优步自动驾驶事故   【PConline资讯】Uber在亚利桑那州

原标题:该担心的还是来了:美国发生优步自动驾驶事故

  【PConline资讯】Uber在亚利桑那州的公共路段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不过现在一个突如其来的厄运却悄然降临。 美国 时间周一早上稍早的时候,就在亚利桑那州的坦佩,Uber自动驾驶汽车卷入到了一起命案之中,一名女性正在过街的时候被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倒并死亡。坦佩警方证实在意外发生之时,该车的确使用的是自动驾驶模式。

  这起意外发生在Mill Avenue和Curry Road附近,当时这辆无人车正在向北行驶,而这名女性正在推着自行车行走在人行道上。在意外发生之后,这面女性被立即送往了医院,但最终还是以抢救无效而死亡。警方证实这名遇难者为Elaine Herzberg,年龄是49岁。

车祸发生现场

  而Uber也证实撞击发生时,汽车正处于自动驾驶的状态。当地政府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路段上测试其技术。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事发当时,一名女性人类安全员也在车辆上,而这名工作人员也因此受伤。通常而言,科技公司都会为那些上路的自动驾驶汽车配备一名人类安全员,在自动驾驶汽车失控的时候,这些安全员便会接手汽车的驾驶工作,避免意外的发生。

  除此之外,Uber便并未透露更多有关这名安全员的细节了,目前警方已经掌握了肇事车辆。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此事,并分配调查团队前往坦佩市。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也在Twitter上表示已经向受害者家庭发出了慰问,并表示公司正积极与当地执法部门配合,尽快调查出出事原因。为了防止意外再次发生,Uber已经暂停了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测试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意外或将对全球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计划造成影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