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封杀!新世相做微商?微信可不答应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封杀!新世相做微商?微信可不答应 今天早上,突然一张新世相运营课的图刷爆了朋友圈,但很快课程

原标题:封杀!新世相做微商?微信可不答应

今天早上,突然一张新世相运营课的图刷爆了朋友圈,但很快课程的微信二维码链接被微信封闭,有网友笑称“文艺IP就这么成了微商?”

新世相运营课套路有些似曾相识,把图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如果有人通过图中二维码购买新世相的课就可以获得课费40%的佣金。这和1月17号刷爆朋友圈的“网易戏精”有异曲同工之妙,只是这次的内容付费分享显得更为高端,讲师从模糊的“明星产品线运营负责人”变成新世相创始人张伟,课程价格也从固定的39.9元变成浮动的“每增加一万人就加五元”。

新世相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新世相推出“逃离北上广”、“丢书大作战”、“百万黄金屋”等多次基于新媒体的爆款营销活动,每一次都无一例外地刷屏。尤其是去年10月上线新世相读书会后,三个月内会员总量达到两百万,销售额超157万。

新世相是如何刷屏的?

快速建立信任

新世相创始人张伟站台、多次成功营销事件背景,就已经让这节营销课非常具有可信度,一个大家熟知的IP和多次成功营销事件带来的强大影响力,就算是从事网络营销的工作者看到这些也会非常有兴趣去听这堂课。

超值感和急迫感

新世相营销课从一元起价,每卖出一万份,涨价5元,邀请1个好友可得40%返利;邀请的好友再邀请了其他好友,可以获得10%的返利。除此之外,收益排行榜前10名学院最高可获得万元奖学金,第一名学员还可获得新世相价值50万元的推送一次。低价销售,价格在不断上涨,给了用户尽早买到就是挣到的急迫感,分享后的高收益以及进入高位收益排行的奖励更让用户更急切的转发。“买课还能挣钱,而且还能挣这么多”,新世相给了大家一个很难拒绝转发的理由。

当然,对于吃瓜群众而言,“不发,显得你不在圈里”,转发这类刷屏信息能体现对“互联网圈的关注度”。

刷屏级事件却满屏差评

新京报消息称,目前,该课程的微信二维码链接已经被微信封闭。对此,微信团队表示,微信将严厉整顿新型多级分销欺诈行为。今日下午,“新世相”团队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接受处罚,并立即整改。”

微信团队表示,“微信团队严厉打击多级分销等违规行为,在《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等规则中也有明确规定。新世相通过多层抽成等方式,推广网络课程,违反了微信平台规则。目前微信团队已对相关公众号进行了处罚。希望大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平台规范,共同维护和谐健康的网络环境。”

受到微信封杀的新世相营销课在用户这边也受到不少吐槽。分享朋友圈后分享金迟迟未到账,官方群内不少成员已经开始要求退款,甚至有网友向媒体训练营表示已取关新世相“一个文艺IP就这么成了微商“。

分销为何如此吸引人

内容分销显然非常容易和传销搭上关系,如已被喊停的网易云课堂分销模式,新世相这堂营销课也被人质疑“割用户韭菜“,用返利来吸引新用户不仅吃相难看,而且非常容易触碰监管的红线。

听一节新世相的课就能成为营销大师?显然不能,更多人关注的是分享出去后可以获得的返利。

张伟曾经说,一个爆款如何打造有三个重要的方面:“激发用户参与有三个办法,一是有利可图,一是有意思,一是参与这件事情本身可以找到共鸣感。”从这句话去理解新世相的营销课,张伟的三个激发用户参与的办法都被用上了,也许张伟看来,就算被微信封杀,依旧是一款自己非常满意的活动。

虽然新世相营销课已经是骂声一片,但眼红新世相频繁出爆款的人也不在少数。毕竟,就算微信放开监管,新世相的刷屏事件也依旧很难复制。

来源|媒体训练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