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要是睡觉姿势不对 那就等着Apple Watch打报警电话吧


来源:爱活网

原标题:你要是睡觉姿势不对 那就等着Apple Watch打报警电话吧 如果有一天你因为睡觉姿势不正

原标题:你要是睡觉姿势不对 那就等着Apple Watch打报警电话吧

如果有一天你因为睡觉姿势不正确,突然接到了警方的电话,是不是很可笑?这还真不是个段子,一位名叫Jason Rowley的网友就在 Twitter 上吐槽了他前几天的遭遇。在某一天的凌晨1点,Jason Rowley睡在自己的卧室中突然接到了警察的电话,原来是他带着作为睡眠追踪器的Apple Watch发出报警电话,而触发报警电话的原因只是他在睡觉的时候碰到表冠导致的。

getting-sleep-could-reduce-risk-prostate-cancer

据这名网友表示,警方也很哭笑不得,因为他们也经常接到watchOS错误拨出的此类电话。而如果你在Twitter上搜索相关内容,会发现关于无意触发Apple Watch报警电话的事情真的不少。在 watchOS 4和 iOS 11中,苹果引入了“紧急呼叫”(Emergency SOS)功能,其目的很简单,就是在当人们处于危险状况时,可以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只需按下正确的按钮,即可在不引人注意的情况下召唤帮助。

Apple-Watch-Series-3-featured-image

然后就是这项救命功能,却在设计上还是欠缺了一些对于应对意外情况的考虑,对于Apple Watch来说,只需按住表冠的时间足够久,就能触发报警电话,而这在用户睡觉时是很可能就会做到的。Rowley在推文中这么写道“公告一下,如果你睡觉时带着Apple Watch,请慎重启用紧急呼叫功能,不然可能在凌晨1点时,会有3名警员出现在你的卧室。”

c1da22b76be24d5

当然,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特别是在睡觉的时候,你可以在设置菜单中停用“自动拨打紧急呼叫电话”功能。其实,以Apple Watch的续航能力来看,晚上它不应该出现在你的手腕上,而是应该在充电呢啊!

apple-091217-iphone-x-41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