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东到家与步步高达成合作,共建门店将于4月上线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京东到家与步步高达成合作,共建门店将于4月上线 3月20日讯,今日上午,步步高与京东到家宣布

原标题:京东到家与步步高达成合作,共建门店将于4月上线

3月20日讯,今日上午,步步高与京东到家宣布达成深度合作,步步高在长沙、南宁、成都、重庆等城市的200多家门店将入驻京东到家。

据悉,双方将在商品、库存、促销活动等维度进行系统对接,并打通会员系统,步步高的门店将设置大型前置仓。预计首批合作门店将在4月份上线,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合作,同步线下开店与线上平台进驻的步伐。

资料显示,在此次合作中,京东到家的五大赋能模块(流量赋能、履约赋能、商品赋能、门店赋能、用户赋能)将和步步高的实体零售门店、供应链与品牌优势形成互补,共同打造一整套完整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体系。

比如,京东到家会在步步高的合作门店内设置总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大型前置仓,将大部分线上销售的品类按一定数量集中放置在前置仓内,从而缩短拣货路线,提高履约效率。最后,京东到家通过其即时配送能力,确保商品在1小时内就可送达用户手中。

而在会员打通后,京东到家通过零售交易数据和AI大数据分析能力,为步步高提供线上线下全场景全客层的用户画像数据,从而进一步提升步步高的用户触达能力、营销效果,实现用户数字化。

事实上,此次深度合作早就有迹可循,今年2月步步高便曾发布公告称,已向腾讯、京东转让公司股份,腾讯将持股6%,京东将持股5%,此次转让股份标的总价约为8.87亿元。随后,步步高与腾讯、京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展“智慧零售”、“无界零售”。

有媒体称,此次步步高与京东到家达成全面合作,是其与“京腾系”成员在线上线下融合领域展开实质性合作的第一步。

步步高创立于1995年,主要业务包括零售贸易、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物流运输等,2008年子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上市。2017年,集团实现营收逾370亿元,员工近7万人。2016到2017年,步步高加速扩张,开店近100家。

京东到家是京东于2015年4月上线推出的O2O生活服务平台,业务涉及超市便利、新鲜果蔬、鲜花蛋糕等。目前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30多个城市超过10万家实体零售门店,注册用户超过5000万,月活跃用户数超过2000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