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警方:初步调查表明交通事故责任不在Uber


来源:凤凰网科技

亚利桑那州坦佩警察局局长西尔维亚·莫伊尔(Sylvia Moir)表示,初步调查显示,在致一名行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中,Uber可能不存在过错。

测试中的Uber自动驾驶汽车

凤凰网科技讯 据《财富》北京时间3月20日报道,亚利桑那州坦佩警察局局长西尔维亚·莫伊尔(Sylvia Moir)表示,初步调查显示,在致一名行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中,Uber可能不存在过错。

当地时间星期一,莫伊尔向《旧金山纪事报》表示,Uber自动驾驶汽车配备的摄像头拍摄的视频,可能意味着这次交通事故过错在受害者本人——今年49岁的伊莱恩·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而非Uber。

莫伊尔对《旧金山纪事报》称,“事实非常清楚的是,根据受害人横穿马路的方式,无论是有人还是自动驾驶模式,要避免这起交通事故是极其困难的。”她补充说,事故发生地点距离人行横道约100码(91米),“在有照明情况良好的人行横道的情况下,傍晚在其他地方横穿马路是非常危险的”。

虽然当时Uber测试车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但前排座位上坐有一名司机。但莫伊尔表示,这名司机似乎没有采取任何动作来避免这一事故的发生,“司机称受害人突然就出现在他们前方。他收到的第一个交通事故警报是碰撞的声音。”

《旧金山纪事报》刊文称,初步调查显示,Uber汽车当时速度为每小时38英里——而该地区限速为每小时35英里,而且没有尝试刹车。警方认为赫茨伯格可能属于无家可归者。

据《旧金山纪事报》称,坦佩警方计划与来自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调查人员合作,搞清楚这次交通事故的原因。

这似乎是首起自动驾驶汽车致行人死亡的交通事故。(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