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遭遇首起自动驾驶汽车致行人死亡事故 暂停测试


来源:凤凰网科技

自动播放
00
美国当地时间3月19日,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发生交通事故并造成一名女性行人死亡
美国当地时间3月19日,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发生交通事故并造成一名女性行人死亡 [详细]

美国当地时间3月19日,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发生交通事故并造成一名女性行人死亡后,打车服务Uber暂停了其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活动。这可能是首起自动驾驶汽车致行人死亡的交通事故。

图:一辆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向一名女性并致其死亡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20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3月19日,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发生交通事故并造成一名女性行人死亡后,打车服务Uber暂停了其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活动。这可能是首起自动驾驶汽车致行人死亡的交通事故。

据坦佩警察局称,今年49岁的伊莱恩·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当时在人行横道之外穿过马路,一辆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向了她。Uber自动驾驶汽车中坐有一名安全驾驶员。

在事故发生后,赫茨伯格被送到附近一家医院抢救,后因抢救无效死亡。坦佩警察局发言人莉莉安娜·杜兰(Liliana Dur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Uber在协助警方,这一事故仍然在调查中。”

Uber当地时间星期一表示,它将暂停在匹兹堡、旧金山、多伦多和凤凰城地区公路上的所有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活动。Uber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对死者家属深表同情,并将全力配合当地警方对事故的调查。”

包括Alphabet、通用汽车、Uber和百度在内的公司,在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方面投入了数十亿美元资金,因为这一技术可能改变汽车产业,甚至是交通方式和城市的运行。一名分析师曾估计,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业务部门Waymo估值至少为700亿美元。发生在坦佩的这起致行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可能放缓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步伐,推迟商业化的时间,影响对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的乐观情绪。

由于亚利桑那、德克萨斯等州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监管相对宽松,企业都希望首先将这一技术商业化,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已经扩大到情况更复杂的城市地区。

纽约大学商学院教授阿伦·桑达拉拉扬(Arun Sundararajan)表示,“我们仍然处于了解自动驾驶汽车优点的阶段。每当一种新技术问世时,总会出现一些意料之外的情况。尽管人类也会犯错误,但我们对这些错误已经有了很长时间的了解。”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将对这起致行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展开调查,已经向坦佩派遣了一支调查小队。美国交通部旗下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派出了一支交通事故调查团队。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每年只调查少数几起交通事故,但一直在密切关注与自动驾驶汽车有关的交通事故。去年,它认定特斯拉Autopilot在2016年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中负有部分责任。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对自动驾驶汽车问世的谨慎态度,与交通部形成了鲜明对比。交通部去年修订了自动驾驶汽车法规,目的是为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扫清障碍。

行业组织汽车安全中心执行主任詹森·莱文(Jason Levine)表示,“我们总是想知道真相,但根据媒体报道,发生的交通事故正是我们所担忧的,在城市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肯定会出现这类交通事故。这将使消费者对科技的信心倒退数年甚至数十年。技术的发展需要放慢脚步。”

凤凰城地区是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沃土”。去年,Waymo——已经在凤凰城地区进行了数年测试——开始不再在自动驾驶汽车中配备安全驾驶员,向少量居民提供打车服务。通用汽车和Waymo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Doug Ducey)发言人表示,“公共安全是我们最优先的任务,我们正在与执法机构——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并收集证据——和Uber沟通。”

Uber自动驾驶汽车过去也曾出过交通事故。去年,一辆汽车在坦佩卷入一起影响很大的交通事故后,Uber暂停了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Uber在这次事故中没有责任,交通事故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坦佩市长马克·米切尔(Mark Mitchell)星期一发表声明称,“坦佩一直支持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工作,因为这一技术非常具有创新性,而且有前景。测试必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对过去所有交通事故的调查都表明,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没有违反交通法。我们城市领导层和坦佩警察局将搞清事故的真相,确保未来的安全。”(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直击Uber首起自动驾驶汽车致行人死亡事故现场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320/7/wemedia/a1f0949426f9360936d9a4562fb787410d777a25_size339_w640_h360.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