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发科发布AI芯片P60,发力中高端智能手机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联发科发布AI芯片P60,发力中高端智能手机 芯片厂商联发科继续发力中高端智能手机的AI芯片

原标题:联发科发布AI芯片P60,发力中高端智能手机

芯片厂商联发科继续发力中高端智能手机的AI芯片,发布了首款内建AI功能的芯片曦力P60。

联发科无线通许事业部产品总监李彦辑表示,P60最大的特点是将导入NeuroPilot AI 技术的处理器,作为独立的NPU单元;目前的AI芯片市场,P60是首款导入AI功能的中端处理器。

在P60芯片在产品规格上,联发科Helio P60处理器基于安卓系统进行技术升级,采用 ARM 的 4 个 Cortex A73 及 4 个 A53 的 8 个大小核心架构,效率和功能相较上一代产品 Helio P23 与 P30 产品,CPU 及 GPU 性能均提升达 70%;同时,也采用台积电 12 纳米 FinFET 制程,提升了 P60 优异的功耗,降低大型游戏时功耗至 25%,大幅延长手机电池的使用时间。在运算方面,P60是多核运算的架构,可以平行处理多个程序或者场景。

目前,AI 芯片的竞争激烈,尤其是高通发布了同样内建 AI 功能的骁龙 700 系列中端处理器,华为海思也决定将麒麟 970 处理器的 AI 功能,下放到中端麒麟 670 处理器。显然,这都是为了应对P60的竞争。最终结果如何,还要看生态的能量和市场的验证。

联发科无线通许事业部总经理李宗霖表示,P60的到来则被外界认为是提振其全年业绩的重要产品之一。与高通骁龙芯片相比,联发科最大的优势是聚合了当下主流智能手机该有的功能,并以极具性价比的价格帮助手机厂商降低生产成本。

记者了解到,腾讯、商汤、旷视、虹软等多家AI厂商采用了这款P60芯片,运用涉及到了手机安全、拍照、人脸识别等场景;OPPO、VIVO、小米等手机品牌将推出搭载该款芯片的手机,将在四月份陆续上市。

作者:王双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